两岁男童头大 原是颅内长瘤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李祖成“出生以后,就发现孩子的头比一般小孩大,后来在医院检查发现是长了肿瘤。”昨日,顺德同江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指已实施完手术、目前**良好的两岁男童文文(化名)说。据悉该男童颅内长的是一种良性胶质瘤,在小孩中相对常见,医生提醒对于颅内肿瘤等与神经外科相关疾病,社会普遍认识有限,导致检查出结果偏晚,希望引起足够重视。

据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介绍,文文是一对双胞胎的老大,杏坛人,几个月前,父母发现和另一个孩子相比,文文脑袋越来越大了,同时发育迟缓,走路、说话等也和一般孩子不一样,就带着他到多所医院就诊,*终检查出颅内长了肿瘤。主*医生称,住院前检查,孩子头围达51cm,“比正常孩子大了约2cm,这是一个很大的尺寸了。”

同江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程彦医生介绍,该肿瘤诊断为毛细胞型星形细胞瘤,属一种良性的胶质瘤,一般在小孩子中相对常见。至于生肿瘤后脑袋为何变大,程主任称,主要是由于肿瘤**周边神经,导致脑积水等现象出现,“越早发现越好,越早手术越好,对术后**也有积极作用。”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余玉银责提醒,家长发现孩子头颅肿大、走路不稳、说话不清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科室就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