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南江村居民投诉:垃圾站外垃圾屡成山 谁来移走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垃圾站外的垃圾清理了大部分,但整体环境仍堪忧。李祖成摄

李祖成登革热高发,积水区域、垃圾堆放区域都成了**清理对象。然而近半年来,大良南江社区南江村(小组)的垃圾站屡屡被周边居民投诉处理不及时,垃圾堆积,又臭又脏,怕给登革热传播留下空子。昨日,走访此处,当地社区居委会介绍,当地有4个自然村(小组),都由各村居民小组进行保洁管理,这其中就南江村保洁出了问题,而这正是在“南江村新当选居民小组长上任后引起的”,居委会将积极协调解决。

走访:南江村多处见垃圾堆积

昨日上午,来到离顺德区委、区**直线距离仅一两公里的南江村。该垃圾站位于105国道入村通道旁,周边200米内有新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江中学和南江市场等场所。垃圾站外,被居民投诉的“垃圾山”大部分已被清理,但仍留下一些污水痕迹,刺鼻臭气中苍蝇飞舞。

垃圾站对面一家商铺经营者大吐苦水:**周长假垃圾成山,见不到清洁人员,“我们连续投诉后昨天才来人清理”。其他十多家商户还有居民见有前来,也纷纷跑过来“控诉”。据了解,垃圾站外垃圾成山的问题已存在近半年。本来垃圾处理的程序是由保洁员推车将垃圾从各处收集过来放进垃圾站,但由于保洁员多是上年纪的阿姨,而垃圾站在一道斜坡上,上去费力,于是就有人直接把垃圾倒在外面,而且“垃圾清运车只运站里的垃圾,站外没人管”。

顺着附近南江中路走了一圈,约100米距离至少在路边角落处堆了三处厨余或家庭垃圾。几乎所有受访居民均称,现在登革热疫情暴发,大家都很担心惹蚊子引发该病。

回应:社区党支部称责任在村里

昨日,南江社区党支部负责环境卫生的委员陈先生接受采访说,南江社区一共4个自然村(小组),一直以来都是各村负责各自范围内的保洁,今年6月以来南江村垃圾保洁出了问题。“新的居民小组组长4月上任,管理不完善,没有履行保洁任务,所以出了这个状况。据我们了解,他这么做,是认为现在顺德进行垃圾处理费改革,垃圾费跟水费挂钩由**收走了,村里没有拿到*,不应再由村里承担保洁责任。”陈委员称,目前**统一出资购买“大保洁”服务还在招标阶段,希望村里先承担起责任,**村民生活在卫生的环境里,但村里未与居委达成共识。

至于接下来这一问题如何处置,陈委员称,将积极和南江村及大良街道环运分局沟通,在多方努力下,早日促进问题解决。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