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车市火了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十一”**周如期遇暖,珠海车市也*了一把,销量明显好于“五一”假期,多个品牌一扫以往的颓势,销量好过预期。而在**周过后,不少经销商坦言将逐渐回缩优惠,预计下一个降价潮,将会于年底来临。

**周多个品牌**

“这个**周比预期的效果要好,成交了120多辆,车市已经好久没这么旺过了。”拿着远超去年销量的订单,上海大众珠海中汽南方4S店市场部负责人开心地告诉:“去年**周我们卖了90辆左右,今年的销量增幅势头喜人,而在车展过后,到店人流也比平常旺了不少。”

“国庆假期前三天光车展现场就成交了50多辆,达到我们设想的预期水平。”和上海大众一样,珠海广汽本田4S店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销量有所增长,国庆**周含量比任何节假日都要高。

“今年国庆我们旗下的长安、福特、江铃、铃木一共卖了190多辆车,其中车展现场成交了150多辆,江铃和铃木和去年相比有较大的增量,而福特、长安与去年扯平。”广东精文集团珠海地区总经理王立刚告诉:“一方面可能是消费力积压的时间太长,结合我们*大限度的优惠使得消费力得以释放;另一方面一部分新车上市后热度不减,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销量。”

自主品牌销量稳中有升

市场份额遭遇“12连降”、节能补贴***享、反垄断下进口和合资品牌售后价格下调挤压利润空间……今年的车市风向似乎对自主品牌不利,但**周的**却给珠海自主品牌经销商们打了一剂强心药,并对年底车市充满信心。

在珠海上班的刘先生告诉:“国庆小车免费通行,我就趁假期买车立即提现,赶往江西老家。看了一下车展,发现自主品牌的车很便宜,我买的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做工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毫不逊色。”

和刘先生一样想法的车主很多,这也促使了国庆期间自主品牌打了个翻身仗。

“国庆前三天车展我们卖了43辆,其中第一天就有17张订单,而去年国庆总共才卖20多辆,今年的销量情况远超预期。”珠海志远英伦4S店总经理蔡杨群告诉:“自从今年英伦回归大吉利,可以售卖帝豪车型后,销量就上来了,国庆爆发就是个很好的体现,从自主品牌在珠海的上牌量数据来看,我们的品牌已经排在珠海自主品牌前三位,保有量也上来了。”

“下半年市民的购买欲望往往更加浓厚和直接,今年的市场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不过很遗憾的是车展过后,到店人流量一般。”蔡杨群分析称,珠海的消费者较为依赖车展现场成交,而季节性车展更是深入人心,消费者普通感觉国庆、元旦等车展买车优惠大,往往在车展过后,到店人流迅速降温。“以前也有车展主办方试过更改车展日期,但错过了节点,效果却不如人意。”

走访珠海车市了解到,今年国庆**周期间,珠海均有大规模的车展举办,并吸引了不少车商参与,不少车商表示,**周期间的车市竞争,实际上车展就是*大的擂台。

节后车价优惠普遍缩水

国庆**周过后,车市回归正常,车展现场硝烟弥漫的价格战也有所缓解,不少经销商纷纷坦言将回缩部分车价优惠。

“车价优惠肯定会比国庆期间缩水一点,具体也要看车型。”广汽本田珠海4S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车价回缩是正常的,国庆在价格上放手一搏,促使部分观望的客户出手购车,但这样的促销不能一直做下去,否则会亏本。”

“国庆期间,我们给出的优惠价绝对是今年*低,但是大家都看准了时机,纷纷将价格给出底线,齐齐让利的结果就变成谁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了。”珠海一家德系品牌经销商称,价格战中并不能使每个品牌经销商都能幸运获利。

“部分销售压力较大的经销商目前已开始着手新的促销方案,新的促销方案不会像国庆一样覆盖面这么广,会重点放在个别车型上面,以个别车型冲击年底销量。”广东精文集团珠海地区总经理王立刚称。

 下一个降价潮将在年底?

国庆在老家折腾了一圈的姜先生回到珠海,发现国庆提前“放价”的日系品牌车型优惠政策已经取消,目前只送少许的现金和装潢,这让他后悔不已,错过了国庆*佳购车时机,而接下来,姜先生等待年底经销商冲量血拼价格时再购买。

对于姜先生的心理,上海大众中汽南方4S店销售人员表示,很多消费者有误区,认为等年底冲量或元旦车展购车时会更划算,但实际上是错误的,这也要根据具体车型而定。“比如我们店的朗逸和桑塔纳,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年底完成任务是没有问题的,因此年底这两款车的价格不但不会大幅降价,相反会有所回缩;而对于部分难以完成任务的车型,可能会冲刺一下,但上海大众车型在珠海的市场表现很好,价格很难有下探的空间。”

“对于经销商来说,都希望把库存量降到*低,因此,年底库存量决定了降价幅度。”珠海广汽本田4S店销售人员认为,年底降价要看经销商库存量以及公司回馈政策。

业内人士预计,到了年底,尤其是12月份至春节前这段时间,车价应该还会出现新低。年底之前,无论厂家是否给出政策,经销商们自己都会竭尽所能地继续拉低价格,以抢夺今年*后一个季度的市场,所以,年前车价继续下调是必然的。采写:静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