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业改革 4S店还能拿什么保住售后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评论

近期,关于汽车维修行业的多项政策相继公布,行业各界对此引起很大的反响。有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汽车维修技术资料的公开与原厂配件的自由流通将让依靠售后利润生存的4S店失去*后一根救命稻草。

长期以来,拥有整车企业授权的4S店可谓在汽修行业内*占鳌头。尽管没有授权的综合类汽修企业数量远高于4S店,但由于整车企业只向授权的4S店提供技术支持和原厂配件供应,综合汽修企业在缺少维修技术资料和原厂配件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对汽车主要零部件进行修理。正是这种“得天*厚”的技术壁垒,让这小部分的4S店企业占据汽修市场大部分维修业务,尤其是汽车保修期内的维修保养业务。甚至出现部分4S店的维修定价高出综合维修企业1-2倍,车主也只能无奈接受。

然而,在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的大环境下,汽修业也迎来改革。按照相关指导文件显示,整车企业须在新车上市时公开汽车维修技术资料,且鼓励原厂配件自由流通。这意味着,政策实施以后,没有获得整车企业授权的综合汽修企业也能获得维修技术资料和原厂配件供应,曾经让4S店“稳坐江山”的优势将不复存在。

当然也有人说,汽车三包或许能救4S店。但笔者不禁想问,如此明显的“**协议”,还能在汽车业改革环境下,存在多久?在市场调节的影响下,具有价格优势,且技术过关的综合汽修企业必然将大量*夺4S店售后份额。然而,在当前的汽车市场环境下,新车销售早已不在**,许多4S店只能依靠售后利润支持整家企业的运营。如果4S店连售后都是失去了,失去竞争能力较弱的4S自然而然会被市场淘汰出局。

汽修业改革即将到来,4S店还能拿什么保住售后?笔者认为,依靠授权做生意的日子即将过去,维修技术资料和原厂配件也**是4S店*有的优势。4S店和综合汽修企业都将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服务质量和技术口碑将成为汽车维修行业竞争的根本。如何让车主对4S店产生粘性,让车主始终愿意到4S店维修保养,成为4S店保住售后的关键。如果每一位回店的车主都能感受到“回家”的感觉,相信这样的4S店不仅不会被淘汰,还将站在市场的顶端。

(罗忠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