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丰富城市内涵是顺德努力的方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再谈经济,顺德很难再继续和昆山比下去。信息化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方向,昆山有多年的电子产业根基,也有与上海比邻的辐射影响,而且土地资源相对充足。

而从顺德今年下调多项“十二五”指标就可以看到,大环境之下,制造业要**过去的迅猛势头已非一两年可以解决。经济指标要反超昆山并非易事。

那不谈GDP,顺德谈什么?

昆山城市建设突出、新产业突出,但如果要说一个昆山的**,我们难有印象,就算上网搜索也不易找到;而顺德虽然是“*好的农村”,却有不少海内外闻名的**。除了本地企业家,顺德还有丰富的岭南文化、活跃的慈善事业、杰出的海外乡亲……别小看这些看上去似乎很“软”的东西,这种社会的活跃和个性特质,是昆山这个半移民城市无法比拟的,也是一个好城市的根基。

这种社会的活力,很符合“小**、大社会”———这个顺德近年的改革方向,通过明确**边界而还权社会,这既有产权改革的确权影子,更有跨越式的**意义。当别人还在谈GDP时,顺德尝试的是如何二次激活社会、市场活力,丰富城市内涵。

当然,不同于经济改革,社会创新管理体制改革难以一蹴而就,顺德用了3年还在摸索阶段,但起码走出了不止一步。当GDP印记慢慢消退之时,好城市的标准和内涵将更为丰富,一个个性活力的顺德比一个**顺德对于百姓而言更有意义。●吴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