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局公布第三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共14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食品 小作坊占半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亨氏米粉专项抽检有1批次铅超标,小作坊食品内在不合格仍有16.28%。昨日,区食药监局公布了第三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在所有抽检的产品中,内在质量不合格批次共14批次,小作坊不合格食品占一半。

亨氏米粉1批次铅超标

据通报,第三季度该局开展了节前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集体食堂、餐饮单位量化管理、学校及周边食品、亨氏米粉等专项整*行动,共抽取了221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395批次样品。

经检验,纯标签不合格产品24批次,包装空隙略不合格产品数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7%,主要集中在节前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等。

其中,亨氏米粉共抽检了10批次,有1批次铅超标。8月下旬,浙江省公布亨氏米粉铅超标批次后,该局即进行专项清查,当即在龙江境内查获4盒问题粉。

据通报,当时还另外抽取了同类粉其他10个批次的样品。根据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顺德基地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显示铅超标、生产批次为20140508,为之前广州市食药监局核查发现的4个批次**问题产品之一。

对于所有不合格的产品批次,该局都已当即作出召回、下架退市等处理。

小作坊产品不合格率16.28%

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抽检依然是本季度工作**之一,对辖区内在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糕点、面包、酱腌菜等产品共抽检43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有7个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6.28%。

据介绍,不合格产品项目主要仍是菌落总数等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项目,主要原因包括生产经营场地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原料及产品储存不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本次通报公示了四批次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企业,产品包括皮蛋、方包、面包,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其余未公示的批次,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不合格产品为糕点、腌菜,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添加剂,这一类会给企业以申诉期,目前仍在复检阶段。

同期,该局还对包括食品包装袋、餐具洗涤剂等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1批次,合格率为100%。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