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建好,还要防“僵尸车”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石岐乳鸽(细品世态,入骨入味)

新闻回放:市民近期在途经悦秀路、富湾东路、莲塘东路等道路时,会发现道路两侧部分缘石变成了黄色,并新设了崭新的白色停车泊位标线。了解到,为规范城区55条道路停车秩序,市公安交警部门日前开始启用新型停车位标志标线。(10月9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

为规范城区55条道路停车秩序,市公安交警部门日前开始启用新型停车位标志标线,城区将增1100余个泊位。诚然,如此举措,增加泊车位,缓解停车难,规范停车秩序,善莫大焉!然而,现实的语境,公共停车位屡遭私人霸占,“鸠占鹊巢”行为屡禁不止。譬如,将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而据为私有,造就神憎鬼厌的“僵尸车”,以及放上这样或那样的“占位神器”霸占公共泊车位没商量,而其他欲停车者徒有望公共停车位而兴叹。

显然,如此一来,降低了公共泊车位的利用率,造成本来就紧张的车位资源更加紧张,即使建的泊车位再多,也会陷入无车位可停车,有位难停车的尴尬窘境。那么,市民就只好乱停乱放,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殊不知,公共停车位本姓“公”,在于方便市民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那么有关方面就不能当甩手掌柜,好事能不能办好,那要看管理者的智慧。停车泊位建好,更要有停车制度护航,否则,监管不给力就是纵容、默许违规。

既然公共停车位决非“唐僧肉”、“自留地”。因此,敬请广大市民多一份公德之心,少一些一己私利,让公共泊车位真正回归到公用。那么对于那种缺乏公共意识,为了满足一己私利的占车位行为就该严肃查处,按制度行事,决不能姑息手软,无规矩不成方圆嘛!●周天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