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书馆3年内有望启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兴中道的中山图书馆工地围封超过一年之久,至今还未动工。市民期待已久的中山市新图书馆终于传出确切的消息了!该项目近日开始进行招标,预计年内动工。根据招标公告,新图书馆的兴建和兴中园的改造同时进行,新图书馆投资约4.8亿,整体工期为3年,其中主体部分两年。这也意味着,新图书馆向市民开放可能要等到2017年了。

根据副市长谭培安7月底向人大常委会作的报告,图书馆年内要动工建设,这也是2014年《市**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代建单位招标和施工监理招标,意味着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招标公告显示,中山纪念图书馆项目建设期限为36个月(其中主体工程为24个月完成),中山市兴中园改造项目建设期限暂定为24个月。这意味着,要看到新图书馆落成开放,市民还需要耐心等待,或许要等到2017年。

据了解,中山市新图书馆曾经在2012年公示了三个概念设计方案,预计是在当年动工,不过,三个方案后来都被**。由于经历周期较长,不少市民都在关心,新图书馆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动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图书馆项目将采取代建制。所谓代建制,简单来说,是针对一些**出资项目,**让权,花*找人(即代建单位)来代行建设职责,****直接参与工程建设管理。由于代建单位更为专业,能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期的成本和费用。

[设计展示]

图书馆:一本翻开的书

招标文件显示,纪念图书馆采用大屋顶方设计,寓意为一本翻开的书。中山纪念图书馆总投资约4.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规划地下两层、地上七层高的大楼一幢,项目共设标准小车停车位338个(含836个自行车停车位)。

兴中园:保留南部人文纪念区

而兴中园拟改造面积为12600平方米,参照原西部的园建景观及设施新建。地下社会停车场建设工程拟在原图书馆地块范围内新建两层地下室,可设450个停车位。总投资约1.1亿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