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松绑,与其涨价惜售,不如趁势出货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苑声载道

一个国庆假期,欢乐的不仅是外出旅游的人群,还有那些坚守在房地产一线的营销策划人。因为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的一个通知不期而至:*套房认定成了认贷不认房,*套利率还有望变回7折时代。

这怎么不让他们欢喜呢?就在9月末采访业内人士的时候,某营销总监才愁眉苦脸地向抱怨,银行目前政策之严厉、贷款之艰难,让大量的改善型购房者被拒之门外,只能都往同质化卖小户型刚需产品的方向走,但又面临消化瓶颈的现状。

“与其寄望****购房入户政策,还不如松绑贷款门槛”,此言一语成谶。就在国庆走访楼盘期间,该名总监看着销售中心的签约区座无虚席,此前的乌云密布一扫而空。甚至有开发商传出了要涨价的文件,这让部分购房者心里一寒。

不过俗话说“不要开心得太早”,且不管央行和银监会出于什么目的在国庆前发出此通知,更关心的是里面的措辞。诚然,*套房的认定是松绑了,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家庭仅有一套住房,也就是说现在所谓的“认贷不认房”这一说法其实并不严谨,手上有两套或以上房产的是否能够贷款或者按照*套房来认定并无细则,再加上增值税规定未改,炒房者几乎难以腾挪,销售依旧还得指望刚需和初级改善型客户。

此外,让业界和购房者一直兴奋的“7折利率”,恐怕出现的机会为零。《通知》一文是这样的原话:“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也就是说央行和银监会并没有对各银行要求*套房贷款强制性7折,一切还是地方银行自己把关。7折是什么概念?相当于4点多的息口,与公积金的贷款利息相当,甚至低于余额宝等“宝宝们”的理财渠道。可以说银行每贷一个7折相当于亏本营业,因此这也能解释为什么目前全国还没有一家银行明确表明自己实行*套房7折利率。即便有,估计就是传说中的储蓄大户VIP,几乎轮不到普通的老百姓。这也能从公积金一般要比商业贷款慢上几个月可见一斑。

此外,撇开需求量极大的一线城市不谈,对中山这种库存量已经破历史新高的城市来说,激烈的竞争下开发商还有涨价的底气吗?估计能把库存去化一半已经能让开发商开心不已了,更何况中山的常住人口一向保持300多万,政策能带来多大的影响,恐怕只能等时间验证了。因此这里小记告诫一句,开心不要太早,赶紧出货才是王道。

新浪微博

@地产小丸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