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贷不认房”开始落地部分银行透风“照新政执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新政将助推楼市。资料图片

昨日,有市民接到开发商信息称,中山已有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被开发商透风称能按新政执行的包括中行、建行和工行。但咨询相关银行,各行均表示暂未接到通知。不过由于央行已发布通知,各银行都会依据央行的通知执行。

开发商:收到银行口头通知放宽*套资格

昨日,有购房者收到开发商发来的信息称,“中行*新政策通知:1.非中山户籍客户无需提供社保及税单即可申请房贷。2.家庭名下无房贷或有房贷均结清,现可认*套,*付3成。3.家庭名下曾有多套房贷,现尚有1套未结清的,可按2套执行,*付6成。4.家庭名下有两套但均未结清的,则不予以接受。以上第1条政策建行和工行也同样执行,请各位同事互相知照。”

了解到,目前中山市开发商大多接到银行电话口头通知,不同程度确认了从“外地购房者不需社保批单”到“结清房贷可算*套”的政策,但具体细则仍需等待。“昨天才收到银行发的短信,就是说可以做*套房了,但是并没有给出红头文件”,某镇区楼盘负责人表示。而在石岐区负责营销策划的邓先生也表示,上层已经透出风声有银行可以做到,并确定建设银行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包括中山等三四线城市在内。

利率:“7折的可能性不大”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银行放出的优惠信息不同,但尚未见到有银行报出央行文件中提到的*低7折利率优惠。“这两天银行的负责人都有口头通知我们,说可以按照央行说的条件来做贷款了。”石岐区某大型楼盘负责人马先生介绍,7-9日期间他一直与各银行保持紧密的联系,其中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都明确表示可以操作,但具体的利率基本不变。“7折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部分银行说得比较暧昧,说是可以做到基准利率,但至于能否打折就没有提及。”他指出,目前银行不仅没有出现打7折利率的可能,甚至连基准利率也未必有,仅仅浦发银行明确有基准利率,而交通银行为上浮2%-5%,农业银行上浮5%-10%,而建设银行则需要10%-15%。

有开发商表示,“有的说维持基准利率、有的说可以打9.7折,有的说上浮1.03倍,优惠*大的说可打8.5折,不像2008年一样有个准确统一的信息。但一些银行额度有没有那么多也是存疑的,可能银行也在观察形势。”

银行:正式通知仍未发出

昨日,就新政落地信息向中山中行以及中山工行相关负责人发出采访,中山工行相关人士称,新政暂时未发出正式通知,至于市场层面的信息,也有可能是银行内部高层已经对新政的落地进行了研究确定,并通过内部的渠道进行传播。不过,因为新政是由央行发出,各银行都会依据央行的通知执行,涉及到新政的通知时间,将由各银行总行确定。

[观察]

个别从业者表示质疑

除了应有的乐观外,有个别业内从业者对政策表示质疑。“虽然是好事,但现在很多东西没有确定下来,搞得自己很被动。”马先生指出,国庆期间已有20多套单位售出,但均由于银行新政突然来袭,让已经签好认购书的购房者放缓了签贷款合同的脚步。

“希望能有一个更优惠的折扣可以理解。但是我会担心,央行此次政策是否太模糊。”他认为,对于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来说,央行并没有任何强制的条款,只是让地方银行定夺,这个容易造成纠纷。“现在有银行告诉我只要还清贷款就算*套,不管有多少套房。假如客人一旦签约,银行又否认,这个非常危险,购房者也会以为我们误导他们。”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