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督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上午,台山市市长张磊带领卫计、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台城社区、车站、医院等地,对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中,张磊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和基层人员交换了登革热防控的一些心得,他指出登革热防控不仅是一个运动式的灭蚊,同时还提醒了大家如何建设一个生态城市。

张磊一行*先来到台山汽车总站,听取车站负责人有关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登革热预防知识宣传资料发放情况、车站卫生间和站场周边环境以及车辆卫生状况。“这里是人流*多的地方,南来北往的在这里汇集,卫生安全一定要做足。”张磊要求车站认真做好汽车回场清洗消毒,**旅客安全。

“这里旁边就是山,平时还能听到青蛙叫么?”城北石路村是台山市*例本地登革热病例的发生地,在这里检查时,张磊和村里的人聊起了家常。“听不到青蛙叫了,食物链中缺少了蚊子的一个天敌,蚊子自然就开始放肆了,这是在提醒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生态保护。”张磊同时还指出,尽管目前病人已经*愈出院,而且没有发生二代病例,表明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广大居民要养成灭蚊防虫的卫生习惯。广大农村,尤其是城中村的房前屋后等积水处的环境,一定要保持清洁。

随后,张磊一行来到台山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这里收*的登革热患者和医护人员。截至目前,台山市人民医院收*了6位登革热患者,他们都是在广州打工和上学的人,国庆期间回乡产生不适而入院*疗,经*疗已经有3人出院,还有3人在医院继续*疗。张磊深入病房,逐一慰问病人,希望他们安心*疗,放松心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