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驴友穿越未开发区1人病亡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据《成都商报》报道 国庆期间,四川自贡14名驴友相约穿越“洛克路”,10月2日晚徒步抵达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长海子”(湖泊名,该区域禁止游客穿越),当晚38岁的驴友马某有了高原反应症状,但10月3日驴友们仍坚持穿越。当天上午马某情况恶化,虽然亚丁景区救援队员全力救助,但马某依旧不幸身亡。

穿越途中现高原反应

“他们一行14人,9男5女,10月2日晚上抵达亚丁山‘长海子’。”亚丁景区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余光荣介绍,14人均来自四川自贡,几人在国庆前通过网络相互邀约,定于国庆期间前往凉山、甘孜等地进行穿越式旅行。

据马某的队友事后讲述,9月28日,14人的团队乘车抵达凉山州木里县水洛乡东拉村西瓦子(小地名)。马某所在的穿越团队请了4名当地的马夫作为协作向导。9月29日在当地向导的协作下,朝甘孜州境内的稻城亚丁方向徒步旅行,并于10月2日晚8时许抵达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长海子”。余光荣说,该地位于稻城亚丁景区一处未开发区域内,海拔约4000米,是禁止游客穿越的区域。当晚马某便有了缺氧、头昏、胸闷等高原反应症状,稍作休整、服药后,马某自称症状略有减轻,遂继续休息。

向导轮流背着继续穿越

据马某的队友事后讲述,在马某**次出现强烈的高原反应症状后,曾有另一支经过此地的驴友团队建议他们选择低海拔的区域行走,避免出现危险,但这个建议并未被采纳。

10月3日,4名向导轮流背着马某,带领队伍继续穿越。其间,一行人还翻越了海拔4600米的松多垭口,当天上午,马某再次感觉不适,且情况更为严重。队伍当即停止前行,对马某进行救助。“手机在那边没有信号,他们把伤者朝‘牛奶海’转移。”余光荣表示,3日上午10时20分,景区管理局及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景区救援队很快赶往事发地,“接到马某时他已休克,医务人员进行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但无效。”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马某死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