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爱心饭堂”为39位长者送餐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居在家吃饭没胃口?顺德陈村的长者们可以预订爱心午餐了,而且还有慈善基金补贴,**监督食品安全。近日,由陈村宏德社工运营的“耆善·爱心饭堂”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开始为旧圩、赤花、仙涌三个社区的39位长者提供配餐服务。

*居在赤花的李婆婆,吃饭一直是个难题,“年纪大了,行动不是很方便,一个人的饭,总是很随便就应付了。”李婆婆表示,从上个月底起,她就开始享用专门配送的午饭了。“我只出5块*,有后生仔送上门,饭菜很好,每日的菜都不一样。”李婆婆对这项服务表示很满意。

据了解,这一配餐服务分为慈善补贴和自费两类,陈村镇五保、三无、低保家庭中年满60的长者,低保临界、低收入家庭中年满60的长者,以及*居、寡居老人,皆可以每餐5元的价格享受配餐服务,慈善基金补助10元;不符合上述条件的60岁以上长者,可以每餐15元自费购买配餐服务。所有在爱心饭堂定制配餐服务的长者,每天中午在家中即可享用社工送到家门口的午餐,也可前往社区星光之家用餐。

此外,宏德社工服务中心还向社会发出倡导:热心企业或个人捐出2000元,就可以资助一名有需要的长者享受一年自费8元的爱心午餐。

(何奎山)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