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 心肝脾肺肾都补了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龙果餐包山药虫草花蒸桂花鱼天麻核桃鸡中宝鲜百合蒸贝贝瓜

试吃团

食客:读者***

店家:宏颐和轩负责人朱**

中医馆“跨界”餐饮业会是怎样的呢?开业不久的宏颐轩养生食坊,从外在看来,仿佛是一家中医馆,古色古香的木头门柱和屏风,处处都写着传统二字。大厅周围的壁橱里摆放着包装好的花茶,可根据食客身体状况搭配,入座后店家还主动送上餐前水果,据说这才是吃水果的*佳时间,不会增加肠胃负担,又可增加饱腹感,减少油脂摄入。店家*门秘制的药酒,依照补气养颜和舒缓筋骨等不同功效,一瓶瓶一字排开,无处不和养生相关。

据店家介绍,这家养生食坊遵循医养一体论,以养身原盅汤和养生茶点为特色,每道菜配方出自中医之手,专业厨师把关口感,深受老干部喜爱。还有不少人产后调养身体也会来定制养生汤。

餐厅一角,还被辟为儿童游乐区,有滑梯和秋千,总是能让熊孩子们停止吵闹,开心玩起来。此时,疲于应对的家长,总算可以得闲细细啖一口汤来……

凉拌芹菜酱汁牛肉口感很嫩而且低脂肪喔

食客:乍一看是普通的凉菜,但这牛肉不同一般菜馆里的牛肉,嚼起来既有韧性又十分嫩,不会发生肉硬得咬不动还卡在牙缝里的尴尬,是*能考验厨师功力的一道菜。

店家:牛肉脂肪少,芹菜有纤体功效,我们厨师选取的是中粮非转基因大豆油,让肉食爱好者既有了吃肉的满足感,又不用担心吃后长膘。

鲜百合蒸贝贝瓜 原料普通搭配有功夫

食客:这菜名普通,配料也是市面上常见的蔬菜,却大有讲究,选用了百合、木耳、枸杞、贝贝瓜四种食材,光是那鲜艳的颜色就让食客心情大好,胃口大开。

店家:我们的菜都是请中医师和营养师研究过的,结合养生功效并充分考虑了菜的口感,不同色的蔬菜对应不同的器官功能,比如黑色跟肾相关,红色补心,黄色健脾,白色主肺,绿色保肝,一道菜下来心、肝、脾、肺、肾都补了。

山药虫草花蒸桂花鱼 鱼肉鲜甜营养价值高

食客:山药同桂花鱼一起清蒸,再辅以佐料虫草花,颜色搭配得分不少,桂花鱼原本***的鲜甜余味无穷。

店家:经中医搭配,这河鱼的营养价值可不比海鲜低。比如这菜里的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等多种功效,可*诸虚百损,疗五痨七伤。

天麻核桃鸡中宝 口感一级棒还补脑

食客:经过煎炒却不油腻的鸡脆骨,搭上核桃,咬起来嘎吱嘎吱的,略带点酸味,口感也是一级棒。

店家:这道菜的原料有鸡脆骨和核桃、天麻。天麻本身是健脑的,加上同样具有补脑功效的核桃,效果翻了好几倍,这样的搭配,东莞只此一家。

*龙果餐包 造型美貌颜色吸引

食客:造型就很美貌,有玫瑰形状的,还是粉红色的,咬上一口,糯糯的,里面的馅流出来,甜而不腻,家里有不肯认真吃饭的小朋友,不妨来上一份。

店家:这粉红色的餐包,是用****龙果汁调出来的,**没有添加色素。

[TIPS]

价格:早茶人均30元,正餐人均70元

地址:南城区宏图路88号福威大厦一楼宏颐轩食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