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客重新整合 台企产品挺进俄罗斯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台博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大麦客举行,大麦客促内销平台是东莞加工贸易产品订购中心。2011年在东莞市**支持下成立的台商转型平台大麦客,在16日开幕的台博会到来之前,又进行了一次大的重新整合。“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以及本土商业格局的改变,大麦客的转型必须更深一层,细分成三个部分,超级市场、加玛市场和订购中心。”大麦客副执行长、副总经理罗美煌介绍,大麦客已经在考察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内地省份设立中小型超市,并增大B2B(企业对企业)的销售比例。

在内地省区设立中小型超市

新秀丽代工厂制造的拉杆箱、迪士尼代工厂制造的儿童卡通书包、LV代工厂制造的包包……此类“代工转内销”的自有品牌精品,一直是大麦客的特色招牌,同样的质量,内销品牌产品的价格可能只需要几分之一。

大麦客执行长邱全成介绍,经过几年的努力大麦客所采购的厂商已近千家,*家代理销售的商品五百多种,店内商品多达万种,许多商品有很高的性价比:“不过,传统商超都遇到电子商务的冲击,万达的开业更是让东莞的商超竞争加大,大麦客必须在新的环境中契机改革。”

大麦客从过去B2C(企业对消费者)的模式,部分向B2B倾斜,一楼仍是超级市场,二楼设置加玛市场,专营台湾及东莞台企的精品,集中货物和工作人员,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三楼作为加工贸易产品订购中心,给东莞台企提供接单服务和品牌展销。

邱全成介绍,早在去年,东莞大麦客在中俄贸易的边境地区做过考察,通过这些城市,也将台商的商品销到俄罗斯,现在不管是款式还是价格,都比较受欢迎。

东莞台湾事务局副局长陈锡辉还补充,大麦客去年已经在黑龙江绥芬河设置了500多平方米的分销中心,有数十种台企产品,整合大的采购通路商,卖到内地城市甚至俄罗斯去:“绥芬河作为远东地区的重要口岸,是俄罗斯和东北的主要贸易口,这家门店主要是B2B的模式,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台企产品为特色的中小型商超落户内地城市,走精选、**和差异化道路。”

市民可网上订货线下就近取货

位于大麦客3楼的东莞加工贸易产品订购中心,目前已经有璋亿五金、华美食品、圣心食品、万善美耐皿制品等一百多家企业进驻。“大麦客作为第二会场,是永不落幕的台博会,帮助东莞台商**内销通路的重要平台。”罗美煌介绍,大麦客既直面电子商务的冲击,也加入到这一潮流中,未来大麦客不管是B2B还是B2C,都会转移到网络上来,或采用加盟的方式,**开设直营店,市民也可以在网上订货,线下就近取货。

本届台博会期间,为了方便普通消费者和采购商,将有台博会现场直达第二会场大麦客的免费接驳巴士,高峰期发车频率为15分钟左右。

台博会亮点

精选参展商4万家小型采购商光临

本届台博会将于10月16日到19日在东莞**会展中心举行。在参展商方面,经过严格筛选并通过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协助提出黑名单后,剔除掉部分不符合参展要求的展商,实际参展商共有296家,实际参展商使用摊位870个。经过严格筛选,本届台博会产品质量及数量均有提升。徐福记、台升集团、台商精品馆、侨运表业、大麦客等都继续亮相台博会。

在采购商方面,大型采购商团队丹尼斯百货、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麦德龙、大麦客、乐购、国美电器等大中型采购商,以及4万家小型采购商将光临本届台博会。

台湾“机器换人”到东莞传授经验

本届台博会总召集人陈汉生介绍,本届展会*次带来的自动化展区是一个重头戏,将*次展出工业用机器人、智慧系统软件、整线自动化等。“20年前台湾也经历了‘机器换人’的过程,这次将邀请来三菱电机和台湾工研院的**,带来岛内的自动化**经验。”陈汉生介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