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价格最高罚500万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新政速递

摘要:东莞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了*新的价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将对“操纵市场价格”等采用《价格法》的上限从重处罚;昨日,2013年度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公布,参评的34个镇街(园区)仅3个获得**,但无一不合格

杨洋东莞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了*新的价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其中“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行为从重处罚,*高可以处以50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东莞执行的“操纵市场价格”处罚标准,采用了《价格法》规定的上限,从重处罚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裁量标准解析,从重处罚的情况主要针对价格违法行为严重或者社会影响较大的行为,或者是屡查屡犯,伪造、涂改或者转移、销毁证据等行为,转移与价格违法行为有关的资金或者商品也是“罚加一等”的依据。

另外,裁量标准对经营者不执行**指导价、**定价的情况进行了规定,例如国庆发通知长假客运企业擅自提价*高罚50万元;除了交通以外,其他经营者一样也受约束,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而小本经营的企业也必须留心不要踏足红线,不明码标价可以从重处罚3000元-5000元不等。

环保考核去年仅三镇街获优

张鹏昨日,东莞市公布了2013年度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全市34个镇街(园区)仅有松山湖管委会等3个获得**,松山湖管委会、生态园管委会、石龙镇获得**,樟木头镇、石排镇、万江镇等31个镇街(园区)获得良好。没有不合格的镇街。市**在通报称希望排名靠后的镇街,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差距。

据悉,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分为**、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其中:90分以上(含90分)的,考核结果为**;分值为75分(含75分)至90分的,考核结果为良好;分值为60分(含60分)至75分的,考核结果为合格;分值低于60分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考核结果是评价干部政绩、年度考核、实行奖惩和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