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迷你相册,来整理长假旅行记忆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DIY故事]

北欧游学经历,让她有了DIY的习惯

长假刚刚结束,将旅行中拍摄的种种片段整理、收藏,是旅行过后*需要做的一件事。将所到之处的点点滴滴打印出来,做成胶片式的小物放在小盒子里既有趣又可以减少收纳空间。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迷你旅行相册小盒子就是这样的可爱小物,赶快把你*近的一次旅行精心设计一下吧。

本期达人Ann是个建筑师,长期游走于理性与艺术交融的建筑设计当中的她是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早几年北欧游学的经历,Ann感触*深的就是当地人对生活的热爱。“在那里,人们自己建造房屋,自己制作家具和各种装饰品……在人们眼中,DIY不但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传统,他们认为这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就好像阅读和听音乐一样。”

回国后,Ann也把DIY的习惯带了回来。从手绘墙面一直到DIY小夜灯、烛台、花瓶等软装饰品,乐此不疲地尝试着。而这次的迷你旅行相册,也是她在一次旅行当中的突发奇想:“传统相册都又大又重,携带和保存很不方便,能不能做个便携的小相册,方便随身携带呢?”于是,Ann尝试用各种材质制作相册,*后确定用带一点厚度的广告纸板,“这种纸片硬度和厚度都刚刚好,很容易找到,也不用花什么*,用来DIY*适合不过了。”胶片式的小相册看上去小巧而又非常有质感,还可以装在小小的盒子当中,存放或是随身携带都非常方便。

[DIY步骤]

材料和工具:钢尺、纸箱剪、铅笔、照片打印机、方形照片卡片、轻型广告板纸、小纸盒子。

1、沿着广告纸板短边用钢尺量出2.125厘米的距离,用铅笔轻轻做标注。

2、用刀片沿着铅笔标注好的线条,切出一条2.125厘米宽的纸条。

3、在纸条上量出同样2.125厘米宽的距离,用刀片轻轻切下来。

4、将切好的纸条翻过来,在2.125厘米的地方轻轻划一下,压出个印儿来,作为折线处。

5、沿着折线将纸条正反折叠起来。

6、用智能手机或电脑连接照片打印机打出自己喜爱的照片,尺寸可选2.1×3.4厘米的方形尺寸。

7、小心地将照片从照片纸上撕下来,贴在准备好的纸条上。

8、将事先准备好的小纸盒装饰一下,就可以将你的照片放在里面了。上面还可以贴上旅行目的地的名称,区分相册。

采写:罗磊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