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感性的狂热和理性的研究去“恋物”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客厅收纳不见任何节外生枝。“收纳”是永远玩不够的游戏。

刘维力,自由商业设计师

如今很多人争着把“恋物”这个标签往自己身上扯,似乎这是个有点**和*特的生活方式。刘维力对此很不屑,他从来不认为自己和“恋物”有半毛*关系,尽管这位商业设计师的所作所为表面上看上去很符合恋物的标准:他可以因为瓶身的美貌而几年坚持用一个牌子的护肤品,他收集各色的杯子,恨不得按照饮品的DNA去挑选今天用哪个……不过,比起不明所以的痴迷式的“恋物”情结,他十分理智,就算是爱一支笔,他的理由也不单纯是“品牌”或者“好用”这么简单,直到自己拆开笔的内部结构,看到其精致的构造才会心满意足。而他的生活,也因为这些感性狂热和理性研究精神,而拥有*特的方式。

“收纳”是永远玩不够的游戏

*近乔迁新居后,刘维力的得力干将中,300多个无印良品的收纳袋是主力。

“收纳”这个听起来有点婆妈的词,让他完成了一种设计游戏。你会发现他的家里整齐得吓人。其实这个大男生有一大堆手办和玩具,还有各式有趣的小玩意儿,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他的收纳才能。甚至,“收纳”于他来说,不单纯是为了让家更简洁整齐。他喜欢给自己的各种生活用品收纳整齐后,来一张大合照,认真程度不输给时尚杂志拍片。在刘维力的家里,收纳的功能性被弱化了,它成了一种玩法,一种活法,主人在其中找到了乐趣,玩得津津有味。

他背着50多个杯子去上海

刘维力从几年前就开始用澳大利亚的护肤品Aesop,“其实这几年皮肤也没什么改善。”他挠着头说,那干吗还用呢?好看呗。这些棕褐色的瓶子摆在家里,**和家的“调性”高度吻合,这就是刘维力选择它的一大重大原因。他常常凝视这些瓶子很久,包装的文字排版、象牙色的底色、*立设计的泵口,设计师的美轻松达到了“也是醉了”的层级。

刘维力还是杯子控。他*多拥有过50多个杯子,其中很多都要几百块才能买到。这样多的杯子,都用得着吗?放在别人身上也许就是单纯的收藏,而在刘维力家里,喝什么饮料,都要对应不同的杯子,“你看不同的玻璃杯,玻璃的成分含量不同,所以透明度和质感也不一样,液体在其中展示的颜色也不同。”刘维力说这话时,眼睛放光,喝饮料都能引发对杯子成分的探讨。除了他找不出第二人!而他去上海工作了2年间,他悉数把杯子们都背了过去,这是种什么精神?!

不过因此就断定他是个“骄奢淫逸”的人,那又错了。“耐用”是刘维力对家居品的至高评价和挑选准则,当初泰国设计品牌MRP的杯子,一路跟了他12年。2005年买的Lamy自动笔,他一直用到现在,有一次实在忍不住拆开来看了一回,“那个内部结构,实在太**了,不会有任何粗糙外露的东西,精致完整。”

采写:谢宇野

照片:被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