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大门打开 外资摩拳擦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产业风云

当阿里及京东在美上市,将中国物流行业的*大前景呈现在全世界眼前后,外资快递全面围城了。9月24日,***常务会议决定,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

今年1至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1.6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30亿元,其中有70%属于电子商务业务。

中国已成为**第二大快递业市场,但国内快递企业的收入只相当于外资快递企业的1/8甚至1/10。

对国内快递业来说,是“狼来了”吗?在采访中发现,规模小的企业不怎么乐观,而大型快递公司并不担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余平向表示,就算不对外资全面开放,国内的快递企业也在加速洗牌,大而强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会干掉一大批小企业。可以预期,国内外快递公司势必将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

格力主动掀起空调价格战

国庆前夜,空调企业集体不淡定了。上月26日,格力山东分公司在当地一家报纸刊登了一则“写给所有家电同行”的敬告,称:“格力电器20年将*次发动价格战,斥资百亿回馈全国消费者。国庆期间优惠力度**。如因此触及到您的利益,我们深表歉意。”格力的高调风格引发行业连锁反应。美的宣称“30年一遇的龙卷风”。包括美的、奥克斯、志高、格兰仕、海尔等空调企业通过海报或声明集体发声,正面迎击,并在部分区域迅速跟进。一直以来,空调企业活得都很滋润,鲜少发动价格战,对于格力主动“挑衅”,业界纷纷指**在于格力库存承压。

格力相关人士向透露,此次价格战是董明珠下令,意在将行业进一步洗牌。“空调行业的定价权在格力手中。国庆只是**波,格力还会有后续动作。大家比现金流,看谁能坚持到*后。”获悉,已有二线空调计划调整年度销售目标,二三线恐遭血洗。

菲仕兰、辉山乳业正式联姻

今年5月初,总部位于荷兰的**乳业*头**菲仕兰坎皮纳(RoyalFrieslandCampina,以下简称“菲仕兰”)与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山乳业”)宣布进入排他性谈判,商讨建立合资企业,前日该谈判终于尘埃落定,菲仕兰和辉山乳业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运营**垂直整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链。这是*家在中国本土生产、推广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外合资企业,双方将各自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

菲仕兰将支付7亿元人民币以获得辉山乳业秀水工厂50%的股份,并将投资3000万美元在香港证券交易所购买辉山乳业的股票。两家公司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现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合资公司则将在中国市场引入一个全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辉山乳业将向合资公司供应自家牧场的原料奶。荷兰**菲仕兰将向合资公司分享自身在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网络,以及推广和营销的能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