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防控登革热疫情 三公园暂停开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李健登革热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各处大规模灭蚊的攻坚战仍在继续。近日,荔湾区的青年公园、西焦公园以及增埗公园等三家公园,因周边地段登革热泛滥,接上级指示暂时封园。

三家公园从9月25日开始关闭,公园门口张贴的黄色大幅公告告知,由于近期登革热疫情高发,公园接卫生疾控部门通知,要紧急消杀灭蚊,所以暂时关闭。目前,这三家公园每日会进行两次定时“大炮打蚊”,其余时间不定时采取背包式、手提式喷雾器消杀7、8次。此外,保洁人员将对公园水池地区抽干积水,做到无积水无死角。

疫情严峻,属于公众地带的公园园区是否应该关闭?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十分支持,之前一日两次进园的李女士坦言这段时期不敢在户外多逗留,“现在登革热好犀利,为了健康安全还是封闭消杀好,唔好搵命搏。”但部分市民不认同此举,市民叶**质疑,“周围荔湾湖、流花湖、越秀公园这些大公园,有哪个不是照样开放的?为什么这些小公园就要关闭?”她认为,老城区本来休闲地方已少,现在不给进园对市民进行文体娱乐造成影响。

对于市民的质疑,荔湾区景区管理中心人员回应“封园是迫不得已,作为战场也不好受”。管理中心希望市民理解,并支持封园的举措,“只要疫情有转机将立即重新开放公园。”

(线索提供:梁女士2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