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人民医院完成我市首例心房颤动左心耳封堵术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陈思福日前,我市的“三名工程”计划已经取得了实质进展,罗湖区人民医院积极跟进,引入了更多**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水平。10月9日,由罗湖区人民医院引进的知名德籍华裔心血管病**余江涛教授成功完成了我市*例心房颤动左心耳封堵术,今年才在中国正式上市的这种**手术通过微创,闭合了房颤病人血栓发生的**部位———左心耳,由此可降低房颤病人中风的风险。

左心耳是从左心房伸出的耳状小囊,属于左心房的一部分,它是左心房主要组成部位。今天接受手术的患者为女性,75岁,患高血压十几年,同时心房颤动,心房颤动患者的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5倍,而由房颤引起的卒中通常更为严重,死亡率更高,也更易复发。在非瓣膜性房颤病人中,**以上血栓与左心耳息息相关。在房颤发作时,左心耳中瘀滞的血液极易形成血栓或血块,这些血块进入大脑血管,增加了卒中风险。而左心耳封堵术是目前**预防房颤病人卒中的*疗新趋势,在我国刚刚起步,它通过封堵左心耳,预防左心耳内血栓引起的血管栓塞,从而避免缺血性脑卒中和全身性栓塞的发生。该封堵术能消除患者对于长期抗凝*疗的依赖,避免因抗凝药物所产生的不耐受、出血事件和依从性的问题。它能有效减少病人的病死率、致残率,同时减少出血的发生。

余江涛教授是德国里欣菲尔茨医疗中心心脏内科医院副院长、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博士、欧洲心脏病学会会员、德国心脏病学会会员,**华人心血管病学院副主席,近年被罗湖区人民医院引进,并聘为客座教授,不定期在该院开展学术交流及手术指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