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发现登革热隐患 举报一次奖3元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吴广宇潘萱广东正遭遇约20年来*严重的登革热疫情袭击,在大盘云集的番禺区,**从9月26日起发动群众对登革热防控不到位的小区和村居进行举报,每次有效举报予以手机充值3元以资鼓励。截至昨日接报620宗,其中在洛涛南花园,海伦堡、石三村等区域发现卫生隐患,当即要求责任单位予以清除。

近几个月来,广州连续呼吁市民清理积水,但由于不少市民及单位未予以充分重视,登革热仍在扩散。番禺区洛浦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辖内部分小区的物管公司,由于考虑到成本压力,平日并没有请消杀公司进行消杀,只是采取自行消杀,蚊子密度较大。对此,他们近期通过居委对物管进行补贴,从物质上支持其开展防控登革热工作。

对此,番禺区发动市民对本村、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积水黑点,未完成消杀工作等行为进行举报。如发现所在村居、小区未按要求进行喷药灭蚊,可拨打区长专线24小时电话(34612319)反映,每次有效举报,将为举报手机充值三元。

具体流程是,番禺区长热线(区指挥中心)话务员受理登记市民反映的登革热类情况后,马上由区指挥中心分派到联动的镇街等单位处理;联动单位在6.5工作时内消除登革热隐患,并将完成情况以文图方式通过系统反馈到区指挥中心;区指挥中心安排话务员优先将此类案件回访市民,对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和结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