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里有个食品检测室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雅居乐小区的菜市场面积虽然不大,但主妇们一日三餐要买的肉菜基本都能买到。

购物精之小唐带你逛市场

第26站:广州雅居乐小区的菜市场

★线路指引

广州雅居乐肉菜市场设在雅居乐楼巴总站附近,坐楼巴即可到达。

对于很多住在诸如凤凰城这种离市区比较远的楼盘的街坊而言,去哪里买菜往往是比较头疼的问题。“有个菜市场可以就近买菜就很不错了,小区里的菜市场很小,卖菜、卖肉的也就那么几家,想图个方便就算价格稍微贵点也还是得买。”家住番禺雅居乐的黄阿姨挺庆幸所在的小区有这么个菜市场,“下午过来买好菜,坐个楼巴刚好到雅居乐小学接孙子下课,然后回家给一家人做晚饭。”

肉菜该有的基本都有

番禺雅居乐小区的菜市场里面有5家菜档、3家肉档、2家活鱼档、1家冰鲜鱼档,1家烧腊档、1家豆制品档、1家干货店、3家水果档。虽然面积不大,档口也少,但好在各档口卖的东西种类齐全,基本上一日三餐你想买的东西都能买到。每档卖菜的摊位上都满满地摆放着生菜、油麦菜、金针菇、南瓜、大葱等30种左右的各类蔬菜,看上去也都挺新鲜。

肉档既有卖土猪肉,也有卖普通家猪的猪肉,土猪肉的价格更贵些。市场里有一家肉档有卖牛肉,羊肉、鳄鱼肉、兔肉等则不见有卖。“现在天气转凉了,想炖点羊肉吃,就得让在市区上班的儿子顺路买了带回家,这里的市场不见有卖。”黄阿姨说。

河海鲜较少,价格稍贵

“这里的菜档、肉档虽然不多,但价格其实也没比外面贵很多,贵个几毛*的其实能接受,毕竟方便了很多,你坐个车到市桥买,还得花几块*坐车,也浪费时间。”黄阿姨说,“但有些河鲜、海鲜的价格就会贵很多,像那个花甲,这里竟然卖到28元一斤,多宝鱼也要35元一斤,实在是有些贵。”

在市场看到,这里的河鲜、海鲜档只有两家,像花甲、大闸蟹、虾、鲈鱼、桂花鱼、多宝鱼、鲫鱼等也都有得卖,种类还算比较多。但是冰鲜档只有一家,也只是卖带鱼、红三鱼等为数不多的几种海鱼,对于喜欢吃海鱼的街坊们来说,来这里买肯定不能满足。除此之外,市场里面也只有1家烧腊档、1家豆制品档、1家干货店,如果你想在这个市场里买相关物品,也都是没得挑了。

市场干净,有食品检测室

这个菜市场虽然不大,但估计是小区配套的缘故,环境很干净,地板都有清洁阿姨打扫。在这个不大的菜市场里,还有一个专门的食品检测室,挂着一块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各档口食品抽查的检测结果。站在那看其滚动播放了一轮,显示的都是检测合格。“有时候也不知道这个检测结果可不可信,反正我每次来买菜瞄一眼,都没有瞄到有检测不合格的。”在菜档前挑菜的林**告诉。

拣菜秘笈

吃螃蟹要接时节分雄雌

眼下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要想挑到好的螃蟹,必须紧记几招。看蟹壳: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一般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看肚脐:要选肚脐凸出来的,这样的蟹一般都膏肥脂满;肚脐凹进去的蟹则大多不够肥。看螯足:螯足上绒毛丛生的螃蟹比较强健,螯足无绒毛的一般比较体软;还可以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螯足弹转翻回的,就买了它;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挑雄雌:农历八九月里*好买雌蟹,九月过后*好买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佳。

采写/摄影:唐学良江亭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