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鱼又鲜又嫩还不腥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河源万绿湖渔场新鲜运来的鱼。番茄鸳鸯锅。香辣酱汁配酱肘子。

●吃货团

●周渔府

●地址:龙华新区建设路与东环一路交会处

●特色菜:江团、黄骨鱼、大头鱼等,巴蜀酱肘子,特色汤底

姓周的**,开的主要做鱼的*锅店,名字就叫周渔府。不过,这话得放在他家的重庆总店说,周渔府在重庆是***锅连锁店,又是当地*锅协会副会长单位,名头不可谓不大。然而在龙华乃至深圳,位于建设路上的这门店还是*一家。

进门先看装潢,金色玻璃明晃晃的,一楼大厅数百平方米大,同时能容纳百多人就餐,二楼三楼是雅间,雅间之间可以互通,满足更多人包场的需求。而在大厅左侧鱼库内,正有江团、黄骨鱼、胖头鱼、生鱼等来回游动。店员介绍,这鱼都是从河源万绿湖渔场每天运来,运送货车是日日来回,**鱼的新鲜度。而且渔场会被经常现场考察,鱼的生长环境周边生态都得达标才行。

除了鱼肉质新鲜,这儿的一绝是去除鱼腥味。用料酒加洋葱、姜、葱及盐等配置,活鱼宰杀后放进其内腌制稍许,上桌及下锅后腥味全无,全然不会改变*锅汤底的原味,而且提前入味的鱼肉吃起来更加香嫩。肉质之外再说锅底,这儿的锅底都是用牛骨加猪骨经数小时熬制,可不是一般的锅底浓汤料现调那么简单。深圳燥热的气候与重庆的湿热不同,这儿的麻辣锅底特意改良减辣,为的就是更好适应当地。

除了各种新鲜鱼肉,这儿的巴蜀凉菜也值得品尝下,酱肘子是典型的四川做法,肉松软蘸汁酱更有味。红油猪耳、夫妻肺片、川北凉粉也都是地道川菜菜品。再配有精品涮肉类,肥牛都是来自山东菏泽,肥羊则产自内蒙古,也是鱼肉之外很好的补充。

现在得说说这家店的由来,**是重庆人,不过不姓周,他叫毛自辉。做餐饮有十几年,毛自辉此前在龙华待过,中间又回了重庆老家。其间以前的朋友去重庆办事,约上见面后就去吃过几次周渔府,朋友直遗憾在深圳吃不到这样特色的鱼*锅,鼓动他再回来开一家。

毛自辉还真行动了,自前年4月开始,用了近半年时间做市场调查,用了近2万块*,几乎每天都在试吃龙华及附近的*锅店。用他的话说,遇到不地道的*锅时,几口青菜下去他就吃不下了。如此半年下来自己胸有成足,前年10月初就开起了这家店,结果装修时就有不少朋友来办卡,两年下来更有不少熟客变老友了。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10月8日到14日正是周渔府*锅两周年店庆,这期间来吃的顾客满100再送100,好吃不腥还养生的鱼*锅,赶上这实惠你还等什么。

大厨的礼物

番茄鸳鸯锅锅底用牛骨、猪骨、鸡骨熬制

老家重庆、38岁的周渔府主厨敖刚,有着16年的厨龄,主要领域便是川菜和*锅,此前曾长期在郑州海底捞做主厨。但不同于重庆总店,这里的番茄鸳鸯锅是经过改良工序,尤其番茄锅底更是敖大厨*创,连重庆的*锅店都长途到龙华来偷师。

番茄鸳鸯锅底,麻辣锅不必多说,就是在炒汁时减麻减辣即可。另外所有汤底所用之浓汤,都是事先经过约4小时熬制而来的牛骨、猪骨和鸡骨浓汤,入味深而不起泡沫。番茄锅则是市场采购新鲜西红柿,经过开水滚烫去皮,然后连续炒制1小时,直到番茄完全成为汁酱为止。其后加入味精盐等调料即可,最大限度保持番茄原味后,加入浓汤融合而成。

采写/摄影:龙华通在龙华吃过的最好的鱼*锅

唐奕宁:一直就爱吃*锅,尤其麻辣味的,此外各种鱼也是我的最爱,高蛋白低脂肪,好吃不长肉的健康品。这儿的胖鱼肉和大头鱼头,鱼肉嫩滑,一点没腥味,配上麻辣新鲜的汤底,简直就是吃不够的享受。

小齐:首先得说说锅底,一分为二的番茄鸳鸯锅,想吃鲜的还是辣的随你挑,汤底喝上一口鲜香味醇厚,就知道是大骨长时间熬制而成。这种锅底一来入味,二来卫生泡沫少。另外酥肉和酱肘子也不错,听说都是重庆过来的食材,蘸上酱汁香辣可口,餐前开胃餐中搭配都适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