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孩子跟他特别亲 业主请他吃饭,他不进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缤纷时代家园

谢地长

刚开始做保安时,别人问谢地长职业,他不好意思说自己做保安。如今做保安将近七年时间,别人再问谢地长的职业时,他可以坦然地说,自己是一名保安了。

2008年,谢地长来到深圳找工作。因为工作不好找,谢地长只好前来应聘保安。担心做保安在他人眼里是低人一等的工作,不如在工厂做工人,所以谢地长老家亲人问起自己工作时,不愿意告诉对方自己在深圳做保安。尽管如此,面对保安工作,谢地长一点也不马虎。从小区大堂岗做起,认识业主就花了不少精力。

熟悉各个岗位,**业主财产不受损失

“先是背熟业主资料,根据业主照片认人。”谢地长说,小区有818户,其中有300多是租客。背熟业主资料后,还得记住业主家人,这得依靠平时的细心观察。看住户按电梯,记住所在楼层,*终把小区所有住户都认识,谢地长很快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升为班长,现在已经是保安队长了。

平时走在小区里,小区住户们总爱喊他“小谢”。日子久了,业主们跟他也非常熟悉。“平常工作要礼貌一点,业主有啥事马上去解决。”谢地长说,逢年过年也有相熟的业主喊他去家里吃饭,不过考虑到自己是做保安工作的,便推脱了业主的邀约。

保安工作繁琐,需要耐心和细心。作为保安队长,谢地长要随时负责顶班。无论是**岗、大门岗、巡逻岗、大堂岗等岗位,对保安都会有不同的要求。**岗负责收*,工作多年,谢地长从来没有收错过。而做巡逻岗时,谢地长发现业主忘记拔掉门上的钥匙,总是能及时联系到业主,**业主财产不受损失。

在大门岗时,要注意来访人员。有一次谢地长做大门岗时,有访客来找业主,经过询问,谢地长发现访客很可疑。谢地长马上联系业主,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没有把访客放进去,这让业主非常感激,还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

管理20多人的保安队,把队伍带好

小区有游泳池,谢地长曾经做过游泳池的救生员。每年夏天,谢地长都救回不少人。“有一次看到一个成年人正在游泳,突然间溺水,我马上就跳下去把他救上来。”谢地长说,泳池*深只有1.4米,成年人一般不会出现溺水情况,但在岸上观察时发现对方有不对劲,把人救上来后发现是腿抽筋导致溺水。泳池人多,小孩子发生溺水情况也时有发生,谢地长因为常年在泳池帮忙,小区里的小孩子都跟他特别亲,每次放学回来,见到他都喊“叔叔”。

虽然年轻,但作为保安队长,要带领20多人的保安队伍,谢地长分配工作任务时,一视同仁,和队员关系非常好。“做保安流动性比较大,但我们小区做了六七年的保安有不少。”谢地长说,做保安即使下班了要离开宿舍也必须请假,要时刻为了小区的安保做准备。

“保安是服务行业,谢地长作为保安队长,执行能力不错。”小区管理处主任吕寻松说,现在的保安多是90后,管严了他们会辞职,管松了业主会投诉,谢地长作为队长,把队员们带得不错。

保安提示

在游泳池时千万不要跳水、乱跑

小区游泳池,虽然不深,但也容易出现溺水事故。谢地长提醒,在游泳池时,千万不要跳水,乱跑。对于一些前来游泳的孩子,更应该注意不要在泳池嬉闹。下泳池时,也要做好准备活动再下水,遇到危险要大声呼救,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采写:李榕

摄影:刘有志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天天送,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每天产生10名幸运粉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