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克服“节后综合征”?慢跑、散步、跳舞都能振奋精神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七天长假已经结束,很多人并没有如想象那样,经过七天的休息神清气爽,反而身体困倦、乏力、提不起精神、做事无法集中精力,心理上也出现了焦躁、烦闷的症状,无法进入工作状态。就像以往的假期一样,“节后综合征”如期来临。

除了精神和心理上的不适之外,一些人由于节日里亲朋好友聚会、暴饮暴食、大量饮酒、作息不规律等,出现了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便秘、失眠多梦、疲劳等症状。

为了缓解节后一系列不适症状,白领一族也想出了各自的办法;本报经过梳理,总结了几条应对“节后综合征”的方法,供读者参考。

1.尊重身心规律,给自己适应的时间。出现节后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反应。不要过度为难自己,给自己一点时间,自然可以进入到平时的工作状态。

2.适当运动,有助于调整精神状态。长假后,可以进行运动量相对大的运动,比如快跑、游泳,可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像慢跑、散步、跳舞等活动,也能起到振奋精神的功效。

3.向亲人、好友等倾诉焦虑、紧张和惧怕的情绪。不妨选择靠得住的闺蜜、好友等,向他们说出自己的不安情绪,或许对缓解这些不良状态很有帮助。当我们说出自己的感觉时,或许会发现,原来自己担心的事情根本没那么可怕。

4.用美食安慰疲惫的身体和心灵。其实,美食与健康并不矛盾,鱼肉、猪肉等可采取清蒸、清炖等少油的烹饪方法,既符合低脂、清淡的原则,又能补充身体所需物质,还解了一把馋瘾。(整理 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