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一卡通”只能坐广珠轻轨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帮收Call:到广州南站坐车,只要刷“高铁一卡通”就可以了吗?近日有乘客反映,广州南站推出“高铁一卡通”服务,据说可以免除购票环节,直接**乘车。然而实际并非如此,乘客办理一卡通后,出现无法乘坐武广高铁、广深高铁等情况。

据市民李先生介绍,*近在广州南站发现售票大厅有“高铁一卡通”服务,根据大厅内的宣传资料显示,持有该卡乘坐高铁,可以免除购票手续,直接进站**即可,而且每列车还会为持卡乘客提供一定数量的预留席,若需车票可随后补打。

“当我办了高铁一卡通后,发现根本坐不了高铁,只能乘坐广珠轻轨。”李先生颇为不解,他向广州南站售票窗口咨询,得知该高铁一卡通覆盖面目前并不广,由广州出发或途经的高铁线路,目前还无法使用该卡,只能在广珠轻轨这一条线路上使用。

还有一位不愿具名的乘客吐槽称,到广东中山相关售卡网点办理了“高铁一卡通”,但被告知目前办不了这种卡。

昨日下午,在南站售票大厅看见宣传海报,“高铁一卡通”大标题格外*眼,下面写着“免除购票环节,直接**乘车”宣传语。按海报所示,该卡支持**乘车、窗口购票、自助购票、网上购票,其中*为*眼的莫过于免购票**乘车功能。(单小亮)

结果:“高铁一卡通”未涵盖高铁

据广州南站售票大厅工作人员介绍,“高铁一卡通”仅是个称呼而已,目前并未涵盖广东省内的高铁,去往武汉、深圳、长沙等高铁目的地的乘客,无法使用该卡,在乘客办卡之前,工作人员应该充分告知。

该卡所属的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方面解释称,该卡正式名称叫“中铁银通卡”,高铁一卡通说法并不规范,目前覆盖上海、北京等地部分高铁线路,但并未覆盖广东省内的高铁线路,广东省内仅有广珠轻轨可以使用,该服务于去年底刚刚落地。

提个醒

售卡网点:广州南站及广珠轻轨其他站点。

优点:不用提前购票,直接**进站。

缺点:目前仅覆盖广珠轻轨。

使用方法:持卡到闸机读卡确认后即可进站。

如何报销:可在乘车后31天内持卡补打车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