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围城”怎么破?《纪要》欲解扰民之臭气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王成波

国庆假期前几天,新区公布了几项关于提升民生福利的政策。其中就包括《新区关于鸭湖垃圾填埋场现场调研会议的纪要》。

《纪要》显示,填埋场将在今年11月底前达到局部密闭抽气和*炬燃烧,12月底前完成填埋区域全面密闭抽气除臭及*炬燃烧。而且,填埋作业运营监督管理也将加强,消杀除臭频次要达到标准次数2倍以上,保持作业面垃圾处在除臭剂作用效果的范围内,垃圾清运企业每日垃圾清运及填埋作业时间由目前的12个小时压缩至8个小时……涉及到臭气改造的种种事项已经全部规定了具体措施和时间,接下来将是检验效果的时刻,也值得拭目以待。

其实,关于鸭湖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的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值得总结教训的地方也不少。在这起事件中,开发商、业主、**部门,三者都有涉及。问题的酿成,也各有责任。

此次整*臭气扰民的问题,其意义很多,*先便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问题,不管牵扯多少方的利益,如果**部门不能**履诺,那将引发更多、更大的质疑。

幸亏及时有效的危机应对化解了一时尖锐的“垃圾围城”,而此次相关部门也让大家看到了其积极解决问题的行动,既然一系列的具体措施**了,那么接下来就应该是跟进、推动和监督,以期获取事件的圆满解决。

整*臭气扰民,不是单一事件那么简单,这关系到**公信力的维护。

成败,也还需要拭目以待。

采写:坪山通王成波

摄影:坪山通王成波

王立威、汪济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