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项民生实事,你满意吗?手中的票说了算!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新区行政服务特色服务项目、智慧坪山智慧运用项目、平乐骨伤科医院建设工程、深汕公路环境提升工程……50余项民生项目就摆在面前,推进得怎样?是不是真正惠民?市民满意吗?手中的票说了算。

日前,新区举行*届民生实事体验日暨民生实事网上征集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等侧面了解、现场走访,*终投票选出“*满意十件民生实事”。在集中走访中,代表们实地体验,体会着新区的发展变化,提出了中肯建议。

市民*满意的“**民生实事”出炉

今年年初,新区向社会公布2014年**的4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社会**等领域,包括完成聚龙医院结构封顶、田头社区公园建设,完成坪联路市政工程打通断头路项目等。

“我们在年初**,完成10条村道硬底化,目前已经完成。”在向市民代表们介绍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时,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区**完成的民生实事,他们积极督促,已经圆满完成一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边坡*理———当时**的今年*理危险边坡4个也快要完成。

而新区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他们**年内完成15家雨污分流达标小区创建,目前已经累计完成10家,剩下的还在建设中。

据了解,振环路南段市政道路的建设也在进行中,今年底之前将全面完成,极大改善新区交通情况。而且,为提升新区医疗硬件水平,新区妇幼**院将改造,目前已经完成科研、初步设计和概算等前期工作,将移交建管中心开工建设。

当天上午,新区各部门根据年初**的50余件民生实事,向60名市民代表介绍着各自负责民生项目的推进情况。*终,市民代表拿起手中的票,选出了*满意的“**民生实事”,其中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新区行政服务特色服务项目、龙淡河大松山段整*工程、平乐骨伤科医院建设工程等名列前排。

“50余件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会按照当初的**,一件件圆满完成。”昨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民生实事”出炉,是很重要的节点,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民生项目。

实地走访感受新区变化

当天,市民代表听取民生实事的推进情况后,又走进项目工地、公园、医院等地,实地体验,感受新区的变化。

在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里,市民们很是感叹,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大家赞不绝口。“我已经在新区工作3年了,这几年确实感觉变化很大,特别是城市环境,绿化好了不少,路面干净了,路灯也多了。”市民刘先生是大工业区里面工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说,以前并不知道政府部门的民生项目实施,此次参加活动了解了很多,也才发现政府部门在民生项目上的投入等。

他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更加关注民生项目,提升市容环境,改善民生福利,让更多人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好处。

市民石小姐是坪山本地人,她介绍,新区成立5年来,变化确实有目共睹,希望在解决学位以及提升医疗水平等方面,政府部门能多多考虑,“什么时候新区有了三甲医院,看病不用再往关内大医院跑,那就好了”。

她说,现在新区休闲娱乐、健身放松的地方越来越多,比如聚龙山公园、中心公园等,都已经成为市民休闲聚集的地方。但文体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大型场所还不是很多,希望能有更多。

走访中,市民代表们还是比较关心民生项目的推进等,在肯定相关民生福利提升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民生实事有哪些?

●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

●新区行政服务特色服务项目

●智慧坪山智慧运用项目

●平乐骨伤科医院建设工程

●龙淡河大松山段整*工程

●深汕公路环境提升工程

●坪山新区人民医院扩建工程

●新区次干道支路路灯加装工程

●坑梓办事处住宅区综合整*工程

●新区国际网球中心建设工程

主官有话说

新区综合办主任王伟雄:

让民生实事更合民意

一直以来,在民生方面,新区把**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80%以上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努力建设“和谐幸福新城”。

“此次举行民生实事评选和体验活动,很有意义,是对新区过去五年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的全面梳理、总结和检阅。”王伟雄介绍,目前新区正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实现由“为民做主”向“让民做主”的转变。

他说,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话语权真正交给市民,代表们通过充分表达意愿的选票,让民众意见贯穿决策过程始终,是新区一直在努力践行的。

他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广泛征集市民*认同和期待的民生实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将市民的意愿直达新区决策层,能够促进新区更加科学可行、更加切合实际地规划和实施民生项目,也可以让民生项目更合民意,让市民更多分享到新区的发展效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