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来势凶猛 新区已确诊一例输入性病例,处于中度风险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登革热持续暴发聚集性疫情不容小觑。连日来,深圳已经报告超过100例的登革热确诊病例,不得不引起重视。昨日,新区公共事业局表示,目前新区仅发现一例输入性病例,相关防控措施已经部署,对全区下水道口防蚊闸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缺失和损坏的防蚊闸进行重新安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布雷图指数预测,新区处于中度风险,还是不能马虎大意,市民在家中也应该注意防蚊灭蚊,发现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区将划527个路边停车位,意见征集截至月底

路边想咋停车就咋停车的时代将在一些区域消失。昨日,坪山通了解到,市交委发布新路边临时停车泊位规划方案,将在龙岗、坪山等地规划20767个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涉及314条道路。

涉及到新区的有13个路段、527个停车位。路边临时停车收费预计明年上半年**到这些区域。“市民可以登录市交委官方网站,查询涉及路边临时泊位规划设置详细情况。”昨日,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10月30日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邮件发送至ghjs406@126.com。

此前,市交委公布计划进度,至“十二五”末期,全市拟共规划设置停车泊位约4.5万个。目前,一期工程,即四个试点片区已规划泊位1673个,并启动收费。二期工程,计划以原特区内交通拥堵区域及轨道站点周边区域为**,开展约1.5万个停车泊位建设,这些泊位建设现已全面开始实施,计划在今年12月以前完成,这意味着明年初原特区内将全面实施路边停车收费。而三期工程则计划将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并计划在2015年底前完成。据透露原特区外部分路段的路边停车收费预计明年3月将启动。

目前,已经启动路边停车收费的四个试点片区全部属于一类区域,而新规划的一批路边停车位则涉及到全部三类区域,坪山新区等核心区域属于二类区域。

新区发现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处于中度风险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深圳连续报告2起登革热本地暴发疫情,分别是龙岗区龙岗街道金汐府楼盘工地和福田区华富街道花卉世界。省疾控中心相关**分析认为,深圳的登革热疫情呈点状暴发。

据通报,深圳已经确诊超过100例的登革热病例。根据评价登革热暴发危险性指标的布雷图指数分析,深圳平均布雷图指数为14.65,其中福田区29.16,为高风险,而新区为11.59,属于中度风险。

“国庆长假期间,深圳平均每日新增10例左右病例,较前一阶段明显上升,而且深圳*新布雷图指数偏高。”昨日,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深圳的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且在节后一周左右可能出现小高峰。

他说,长假过后,市民从疫情高流行区域,如东南亚国家,佛山、江门等珠三角地区返回,曾被蚊虫叮咬,如果出现38℃以上的高烧、剧烈头痛、面颈部潮红等皮疹,应该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早在国庆假期前,新区就进行了积极的登革热疫情防控,多次组织消杀灭蚊。“目前为止,新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而且是输入性病例,病人已经离开新区。”昨日,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紧急召开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全区登革热疫情流行趋势,并对全区应对登革热疫情的各项措施和准备进行全面部署。

她说,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已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相关疫情监测和处置等都有协同机制,会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每周至少一次全面消杀,消杀用药量约5吨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多次全面覆盖消杀在新区进行。目前《坪山新区登革热防控统一灭蚊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实施,确定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常态化防控阶段,相关灭蚊行动仍在持续中。

“目前新区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面消杀及一次孳生地*理,加强市政道路、内街小巷、广场、公园等场所的清扫保洁力度,落实连续保洁,并对果皮箱、垃圾桶等进行清洗消毒,防止孳生蚊蝇。”昨日,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入户宣传约10万余户,派发宣传资料约25万份,170个居民小组消杀用药量约5吨。

他说,新区管委会**还到各社区、学校等落实登革热防控检查督导,随机抽查碧岭、汤坑、沙湖、六联、和平、坪山、六和等社区及碧岭小学、汤坑小学的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等。

对于汽修厂、花木场、废品收购站、老屋村4类蚊虫孳生较为严重的地点,已经安排具体人员进行跟进,限期完成整改。

“相关联防联控正在加强,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新区城管局这名负责人表示,对消杀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目前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加大蚊媒监测力度,蚊媒监测频次从常规每月监测一次转变为每月二次,并及时将监测结果及预警信息通报城管部门,做好有针对性的防蚊灭蚊。

新区将新增数条绿道,总长约134公里

绿道骑行渐成市民喜爱的运动。据了解,新区相关绿道规划正在进行中,长约134公里的绿道将让市民更好畅享绿色低碳“慢行”生活。

新区拥有马峦山天然瀑布群、坪山河滨河风光、大万世居等景区,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为坪山绿道网的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背景。“相关专项规划将充分利用新区的先天优势,在马峦山片区规划总长约92公里的绿道,包括面向驴友、远足爱好者畅游的远足径,面向家庭周末出游休闲的家乐径,野趣盎然、充满质朴农家气息的农家乐径和波光粼粼、湖光山色的水库径。”昨日,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还将在松子坑水库片区,以水库为依托修建绿道,绿道将串联坪山中心区与坑梓次中心区,以水库径和家乐径为主,总长约24公里。

他说,围绕大万世居、龙田世居、东江纵队纪念馆和洪围还将设计建设18公里的特色客家风貌绿道,与现存绿道互为经纬,串联客家民居、聚龙山和生物科技产业园,形成文化科技主题绿道。

采写:坪山通王成波摄影:坪山通王成波傅洪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