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怎么吃才好 吃饭要怎么吃才健康 吃饭几分饱能长寿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吃饭怎么吃才好?吃饭要怎么吃才健康?过去那种“吃得多身体好”的观念也在悄然改变,特别是中老年人对此更加关注。吃饭几分饱能长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饭怎么吃才好吃饭要怎么吃才健康吃饭几分饱能长寿


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含热量高、含脂多的食物就是“富有营养”的食物。如今,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饮食品种多样化,长期食用高热量、高脂食物不利于健康已经形成了共识。同时,过去那种“吃得多身体好”的观念也在悄然改变,特别是中老年人对此更加关注。

上述转变标志着人们的饮食观念正在向理性化方向发展,多年来的一系列研究表明,适当限食和保持低热量状态有助于****。60年前美国生理学家克莱夫·马克·凯和他的助手发现,降低老鼠的1/3食物热量,老鼠的寿命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延长,由3岁增长到4岁。科学家认为,低热量饮食可使动物的氧负荷降低,减少氧自由基生成和对细胞的氧损伤,延缓细胞衰老,可能是低热量延长动物寿命的重要机制。

时至今日尚未对人类进行过**的限食试验与观察,但不少的调查结果同样具有说服力。例如,日本的冲绳岛居民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低热量的饮食习惯,而岛上百岁老人的数量则是日本其他地方的40多倍。在对我国百岁老年人的调查中,节制饮食与饮食清淡是“长寿经”之一。

所以,当今科学家指出,人们要在饮食多样化方面下功夫,避免大量吃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保持在饮食清淡的基础上,做到定时定量,合理分配三餐并适当限食,每餐吃个七八分饱就可,以防止过度饱食,达到改善生活质量,延缓细胞衰老,促进健康长寿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