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土豪”互揭官背景后消停 称曝光对谁都没好处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涉事别墅区封锁严密,无法进入,隔着湖泊可见到有别墅正在“大动手术”。 刘有志 摄

  昨日报道。

  《豪门因狗起恩怨 互揭对方仗官势》追踪

  连环追

  深圳华侨城别墅区两家住价值数千万豪宅的邻居因养狗纠纷而大打出手。一方在网上发帖指对方系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陆某,财产来源不明。另一方则回应,涉事方郭某立仅系临聘教师,其亲叔叔系深圳某区常委,财产才是真正来源不明。

  昨日报道此事引发广泛关注。令人意外的是,*初在网络发帖举报陆某的郭某立竟删除微博、帖文。郭某立本人电话关机。被举报方陆某的妻子张某伶对表示,事件对谁都没好处,“要用时间来冲淡”此事。

  发帖**自称合法经商家庭

  据此前掌握到的情况,举报市人社局副局长陆某的网帖,*早10月7日下午3点左右出现在网上。当晚8时25分许,有网友注册新浪微博“平凡的梦520”,再次将该网帖发布在了微博上。

  当晚11时许,通过新浪微博私信,联系上网友“平凡的梦520”,希望获得其联系方式。不过,当时这名网友即表示,其个人的工作地点以及其亲叔叔的真实资料已经被对方所掌握,希望媒体能理解其的谨慎。

  当时,该名举报网友确实表现得极为谨慎,在网络上称希望大家的注意力不要在“我们家商人的身份上”,并称“就是一个多年来踏踏实实地合法经商的家庭”。

  而面对的采访,该名网友则以家中老人身体原因等多个理由婉拒,亦**透露其举报房产的位置,更不愿意提供相关的监控视频。

  “压力很大”删帖噤声

  前日下午,联系上了被举报人陆某及其妻子张某伶。张某伶向提供信息称,举报人的身份为郭某立,系南山实验学校鼎太小学临聘教师,并表示郭某立的叔叔系当地区委常委。

  就此向微博网友“平凡的梦520”求证,该网友承认其为举报人郭某立,亦承认其叔叔确为该区区委常委,也不否认其临聘教师的身份。

  昨日上午,“平凡的梦520”仍在微博上发言,**提对方财产来源的问题,以及老人被打伤的情况,而是提出要对方拆除违建,停止对自家墙体的侵害。

  不过到了昨日下午,情况急转直下。网上多篇涉事举报帖被删除,相关微博亦被清空。此前自称系郭某立本人的微博网友通过私信告诉,其只是郭某立的朋友。

  这名微博网友表示,事发后,“郭某立对一切很恐慌,压力很大,隐私全无,教师工作也受到影响”,并称自己是一厢情愿代表郭某立在发声。而昨日多次拨打郭某立电话,其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

  被举报人:网络曝光对谁都没好处

  昨日下午时分联系陆某的妻子张某伶。张某伶多年经商,因为系中国银行贵宾客户,还通过该银行成为2008年***炬手。

  2008年,曾采访张某伶,提及她拥有*额**,大量购买房产铺位以及豪车。当时其还是单身,直到2012年方与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陆某结婚。

  昨日张某伶仍表示,她的**经得起检验,晒得了阳光。并强调说,她本人并不是要炫富,2008年之所以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通过中国银行成为***炬手,要配合银行宣传,部分**情况实际上是理财经理向披露,并非其个人要炫富。

  对于这一引发广泛关注的事件。张某伶称,她至今不理解对方为何要通过网络发帖披露此事。她在气头上的时候,也曾想要通过网络回击,不过因为不太懂发帖而作罢。

  张某伶表示,冷静下来之后,她也觉得事件通过网络曝光出来,对谁都没有好处。“你让对方不消停自己也消停不了。”张某伶称。

  张某伶还认为,对方发帖可能是因为年轻,很冲动。对于对方发帖的行为,她则表示,“不原谅能怎么样,我不能拿刀去砍了他,原谅又怎么样,让时间去冲淡这一切。”

  对于这一系列的冲突以及举报,张某伶表示,此事引发多方关注,相信有关职能部门会进行调查处理。其他则不愿意再多谈。

  [追问]

  举报人豪宅被指来源不明

  至此,举报可谓已经发生戏剧性变化,举报人竟然删帖噤声不见踪迹。而举报人的豪宅来源也不得不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根据被举报人陆某妻子张某伶提供的消息,登记在郭某立名下的别墅系4800万元拍卖而来,其中贷款达到2560万元。

  张某伶称,郭某立现年34岁,两年前购房时,郭某立并未结婚,其本人仅为临聘教师,父母均为湖南一企业退休工人,根本不具备购买别墅的经济能力。另外奇怪的是,郭某立本人也极少来别墅住,而是租住在外。

  对此,“平凡的梦520”以郭某立的身份回应,其已婚,丈夫从商10多年,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不过,对于郭某立老公的身份、所从事的行业,则是丝毫也没有透露。

  这一别墅是谁购置?是否与郭某立的区委常委叔叔有关联?“平凡的梦520”就称,可以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该房产是否与其叔叔有关。

  [关注]

  执法队日常巡查进不了别墅区

  已发放询问调查通知书,通知陆某夫妇接受涉违建调查

  涉事的华侨城片区系该区域*为金贵的*栋别墅区域。该区域和华侨城其他洋房联排别墅区域*立开来。

  张某伶告诉,网帖曝光后,华侨城物业管理人员已经通知别墅区的各个门岗,要求他们严加盘查,尤其不能让进入小区拍摄。

  该区域由南山沙河街道办管辖。该街道办执法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作为执法人员,日常都要在辖区内巡查,打击查处违法建筑。但是在该别墅区,他们也进不了小区巡查。

  实际上深圳一些类似的**豪宅区,都曾爆出违建加建情况**严重,加上居住的人员非富即贵,不少基层执法人员执法难度和阻力都很大。沙河街道办执法队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因此他们只有在接到投诉后,才会让物业管理人员带着他们进入到小区检查。

  沙河街道办执法队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国庆节前一天,他们已经接到有人投诉小区住户张某伶别墅存在违建加建,当时执法队已着手开单准备调查。国庆放假后开工第一天,网帖引爆这一事件。他们也立即于前日上午和下午,两次到小区实地走访。

  根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事发别墅是已经建设好的别墅,外观上很难判断是否存在违建加建问题。由于主人不在家,只有保姆在现场,于是他们发了询问调查通知书,通知业主接受调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他们希望业主主动配合他们进行调查,如果在外观上无法判断是否存在违建加建问题,他们将调取相关档案,由专业第三方勘验人员来进行勘验,以确认是否存在违建加建。

  针对该小区内违建加建较为常见的说法,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从前日进入小区内的情况来看,并未发现小区内有正在进行的违建加建情况,只是有部分在进行装修。另外,日常工作中他们确实极少接到该区域内有违建的投诉。

  本版采写:李亚坤 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