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及大学生也可办金融社保卡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社保政策有变:少儿及大学生也可办理金融社会**卡了。*次申办及换卡免收社会**卡工本费,深圳市社保局昨日公布,10月下旬起办理,申办金融社会**卡期间发生的门诊医保费用由绑定社康报销、住院医保费用由就医医院补记账。

市社保局昨日公布,少儿及大学生可办理金融社会**卡。办理时提供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6岁以下没有身份证可提供户口本);参保人数码照片回执(之前办过社会**卡的可不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证明(参保人出生证明或参保人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开具的监护证明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次申办及换卡免收社会**卡工本费(20元/张),丢失补办不免。10月下旬起办理,因不同银行系统改造的差异,开通少儿大学生办理金融社会**卡的具体时间需要咨询各银行。申办金融社会**卡期间发生的门诊医保费用由绑定社康报销、住院医保费用由就医医院补记账。

参保人在申办至领取金融社会**卡期间,按相关规定就医发生门诊费用的,先行现金支付,待领取金融社会**卡后,持相关资料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或绑定结算医院进行现金报销。发生住院费用的,定点医疗机构应检验身份证与本人是否相符,并复印身份证存放病历中,出院时已领取到金融社会**卡的,直接在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记账手续;出院时未领取到金融社会**卡的,先垫付足额押金,待领取到金融社会**卡后,到就医医院办理补记账手续。办理补记账手续时,定点医疗机构应核对该参保人费用发生时的社保待遇,无待遇变化等特殊情况的,按规定办理补记账手续;如参保人社保待遇及享受时间等情况发生变化的,则就近到社保局经办机构按社保相关政策审核报销。

就2014年9月1日前*办(或换卡)已交费但未制卡的参保人,根据其不同情况,按不同方式办理退费。经卡系统可查询者,2014年11月30日前通过原扣款的银行账号直接退费,不需要参保人提出退费申请。因其它原因造成无法通过银行退费者,需于2015年3月31日前到彩田南路海天综合大厦1704室办理退费。

少儿及大学生办金融社保卡须知

证件: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参保人数码照片回执;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费用:*次申办及换卡免收社会**卡工本费(20元/张),丢失补办不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