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画,烫出来的层次与色调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张容宇10岁作品———赛尔号陈祉伊12岁作品———大漠张芷瑜11岁作品———少女肖泽坤11岁作品———古堡程静仪10岁作品———嬉戏

烙画又称为烫画,是一种中国传统绘画艺术,需要用烙铁在椴木板上熨烫出烙痕,创作成画作。烙画创作在把握*候、力度的同时,注重“意在笔先、落笔成形”。烙画不仅有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还可以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酷似棕色素描和石版画。

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部,烙画是一门特色课程,指导老师白维俊说,一些学生作品曾被学校当作珍贵的礼物赠送给外宾。烙画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也正因如此,有些班上的老师会把不听话、调皮捣蛋的学生送过来让白维俊“**”。

白维俊记得,曾有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班上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差,而且坏习惯很多,刚来的时候根本静不下来,差不多半年了没出一幅作品。有**,他突然走到白维俊身边,悄悄地说,他妈妈过几天要过生日,想送一幅烙画给妈妈。一听,白维俊表示非常支持,不仅允许他带木板回家打底稿,而且还叮嘱他,由于木头的纹理缘故,打稿时一定要做到轻、静、准,为了追求*佳的**效果,在勾线环节,白维俊还手把手地教他,让这位学生非常感动,“当他妈妈收到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时,还特意打电话来感谢我,说他儿子重新找回了自信。”采写:南山通**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