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寻短见他来劝阻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民*办事处龙悦居三期

张凯旋

身高一米八身材魁梧还当过兵,入行不久的张凯旋适应很快。以40岁的高龄当保安,为的就是延续自己儿时的兴趣。也是因为这个年龄,小区居民都叫他“保安叔叔”。

“保安叔叔”这称号可不是随便获得的,年轻街坊叫那是因为他阅历丰富办事牢靠;年长者也这么叫,那就是赞扬他热心敬老总帮忙了。总之不管怎样,他在这座大型**房小区内,算是吃开了。

入行前曾是武警兵

张凯旋儿时就是看抗战片看得多了,觉得“当兵真威风”,于是就对军人产生了崇拜之情,整天想着自己也去当兵打仗“威风一把”。自己有想法,家里也支持,17岁他就离开老家江门,到广州当兵做武警了。其间在黄埔军校做过司机,其后在公安局当过辅警,都是随着*初的心愿来。

张凯旋踏入保安这行,也就一年多的光景。保安和军人有时差不多,“就都是保境安民的”,他觉得干这个也挺不错的。有身手,有侦查功底,小区有个可疑人物,能看出来还能实施抓捕,张凯旋迅速就上手了。不过,毕竟除了保境还得安民。龙悦居内老人和残疾人士相对多,新小区有住户还在陆续置办家具,看到了就帮忙搀扶推下轮椅,桌子柜子上楼时搭把手,都是张凯旋日常顺手的活。*有趣的是有名坐轮椅的老太太,总是每天固定时间到楼中花园逛一逛,张凯旋就按时在轮椅通道的斜坡处候着。日久俩人形成默契,除了周末都是张凯旋按时送老人上下楼,老太见了张凯旋还是那句“保安叔叔你好啊”。

街坊寻短见他当谈判**

邻里间也不见得总都是温情场面,有些惊悚情景也在所难免。*典型的一次,25楼一户男主人上夜班喝醉酒,晚上回家走错门到了24楼,敲门后把这家女主人误认作自己妻子,看到其与“另一个男人”在一块立刻就打人砸东西了。**后还是张凯旋先赶到,当时一屋碎玻璃,醉酒者手里还拿着刀,自然没一个人敢上前去。

更糟糕的是,醉酒者情绪更加激动,挥舞着刀具称自己被戴绿帽子不想活了。张凯旋只得一切顺着醉汉说,再旁敲侧击提提其父母家人,磨到对方有些稍微不注意,他就一个箭步上去迅速夺刀再抱住人,与队友一块将醉汉架离现场。

事后再回忆起来,张凯旋也不免有些心悸,“他拿着刀,情绪又不稳,还是危险的。”不过他又说当时顾不了那么多“我不上谁上呢?”

类似状况还有一次,6栋有户居民夫妻感情不好,平时经常是分居状态。终于有天再次闹矛盾后,男方一时难受就要从13楼跳下。消防和民警都赶到,结果男子就是不让靠近,只愿意相信保安。张凯旋再次出马,还是那几步,先是顺着说稳定其情绪,再把对方儿子叫来进行感情攻势,*后就一直磨时间比耐心,稍有松动就上前把人抱住……又是一遭险情接触了。

所以呢,张凯旋当保安不久,能经历这么些事,他倒是觉得有成就感也“很有意思”。媳妇孩子都在老家,他一个人在这就住小区里,平时上下班都是和居民在一起,保境安民也过过小日子,他觉得都“挺好的”。

保安提示

幼儿应时刻**在家长视线内

这也是个老生常谈说起来大家都懂的理儿。张凯旋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做起来可一点不容易。龙悦居小区大孩子多,经常发生幼儿走失的案例,大人带孩子出去,一时兴起和街坊聊上了天,再一扭头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惊慌失措失声痛哭。张凯旋提醒,尤其是两三岁会走路又未上幼儿园的孩子,出门家长务必手拉手或一直看着。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刘有志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刘老根大舞台门票天天送,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每天产生10名幸运粉丝。

剔除低端产业

为发展高新科技让路

02政通人和

不堵路、不扰民、不脏乱

的夜市,才是好夜市

03通情达理

胖头鱼又鲜又嫩还不腥

食客疯狂了

06通商惠民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