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持续干燥 多吃白色食物照顾脾胃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气象

 干燥的天气今天继续,气温和昨天差不多,这种天气容易让人眼涩口干皮肤发痒,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说明你肺和脾胃不大好,要注意多吃点白色食物了。

昨天多云间晴天,天气干燥,*低相对湿度只有33%,有灰霾。今天将持续这种天气,多云到晴,气温23-30℃,有灰霾,相对湿度35%-75%,又是**干燥的**。明后天云量稍多,有短时阵雨,12日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下降;13-15日再转晴朗干燥天气,天气舒适。

秋凉已至,要注意防风防寒了,生冷食物也应节制。饮食性味宜减苦增甘,而**依旧是养阴防燥,润肺益胃。秋季通肺,代表颜色是白色,因此多吃白色食物有利于肺的功能,如银耳、雪梨、杏仁、莲子、百合、蜂蜜等都是润肺佳品。尤其是白色食品中的根菜类,比如莲藕、萝卜、山药不妨多吃一些,可兼顾肺和脾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