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芒果与冰块、布丁、雪糕、凉粉……的多角恋情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菓然栈港式甜品

●地址:坪山中兴街76号

●简介:这是一家主打港式甜品的小店,以芒果为主,配以广东传统糖水及各式饮料,是坪山众多“后生仔女”的聚集地。陈嘉杰是坪山当地人,一名高大的80后帅哥,平时还常常在店里弹吉他,找他聊聊音乐他也无任欢迎。为回馈《坪山通》读者,持《坪山通》到店消费的街坊,均可享受任何甜品9折优惠价。

在坪山要吃港式甜品,自然会想到菓然栈。

这家位于繁华中兴街的港式甜品店,装修别致,林木式的风格和色调让人有一种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受。闲暇时光,点上一杯鲜果甜品,坐在温馨的厢座上,透过落地的透明玻璃窗,看着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跟三五好友谈点人生、聊点理想,或者*自一人发发呆,都是一种*特的感受。当然,在这里,*吸引你的并不是这些虚空的体验,而是实实在在味蕾上的享受,这里用芒果与冰块、布丁、雪糕进行无休止的排列组合。

说到甜品,那自然不得不提到芒果。芒果,是菓然栈甜品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似乎芒果与冰块有着天生的贴合度一样———无论怎么搭配,都不显得突兀。被切成块或被磨成汁,芒果以各种口感和口味,跟布丁、雪糕等进行着无休止的排列组合,挑战想象的极限。菓然栈选用的是进口芒果,多以泰国、菲律宾香芒为主,微酸带甜,细腻柔软,不见纤维,入口即化。如果这些形容词都不足引发你的食欲的话,那一杯甜品上座,你看到纯正的橙黄色时,**垂涎三尺。

在菓然栈,你**可以打消“是否为真鲜果”的顾虑,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走到展台,服务员取出大芒果,当着你的面削皮、切块。

芒果小丸子,这是一道**的港式甜品,在菓然栈也拥有着不少拥趸。一碗鲜艳的芒果小丸子上桌,鲜黄的芒果块配以雪白的小丸子,中间再配以各种颜色的雪糕,光这样的色彩都会让你垂涎欲滴。一颗小丸子入口,咬下去爽口弹牙,再一口芒果,鲜香清甜。据**陈嘉杰介绍,这里的小丸子都是手工制作的,而雪糕,选用的也是上好的进口雪糕,口感和口味都**。**道吃下去,唇齿冰冷,第二道,肠胃清凉,第三道则穿透到了骨子里,配着芒果的酸甜,如果在炎炎夏日品尝,那会感觉每一个毛孔里,都透着一股凉意。

如果你感觉一碗芒果小丸子太单调,那还可以为你**一款名为“芒**”的甜品,***可以满足你三个需求。很多人会将“芒**”形容为,一段芒果味的“三角恋”。所谓“三角恋”,是因为芒果分别跟小丸子、凉粉、西米等搭配,形成了三小碗甜品。芒果还真是一位“情场高手”,不管跟谁“相恋”,都能相得益彰,让人难以选择,爱不释口。凉粉清凉有弹性,西米晶莹有Q度,配上酸甜的芒果,试过的人都不禁点赞。

其实,芒果的“情人”又何止这三样?在杨枝甘露中,它跟袖子相恋,在芒椰西米中,它跟椰汁浪漫,就连小朋友“每日都要饮”的益力多,芒果也能和它爱得“你侬我侬”。芒果霸占了菓然栈甜品的“半壁江山”,据陈嘉杰介绍,店里每10天就要消耗掉200斤芒果。而另一半,则由广东传统的糖水和饮料占据。

香芋椰汁西米露、椰汁紫糯米、绿豆沙等传统的广东糖水不用多介绍,相信坪山的街坊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菓然栈里有一款饮料是不得不介绍的,那就是蜂蜜清茶。陈嘉杰说,蜂蜜清茶选用的蜂蜜来自横岗自家种的原生态蜂蜜,不添加任何糖分和化学食料,而茶包则选用上好的铁观音。每一杯蜂蜜清茶会装在漂亮的玻璃樽里,一上桌就感觉很有质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