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租不出封桥 有悖市场之道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圳松岗塘下涌与东莞长安涌头之间有一座桥,许多打工者习惯在深圳这边打工,于东莞那边居住,但*近有人贴出通知,说要封闭这座桥,背后的原因是深圳房租贵过东莞,松岗塘下涌因房子租不出去要封桥。(昨日《羊城晚报》)

表面上看,有的深圳打工者收到封桥通知后已从东莞一侧搬走,封桥似有****的效果。但实际上,相比于东莞一侧,深圳一侧的房子不仅租金贵,且“房间又小”。封桥的结果,势必造成部分原来居住于东莞一侧的打工者无处可居,不得不选择离开松岗塘下涌,进而影响当地相关企业的正常经营。

由于深圳一侧与东莞一侧在房屋租金上存在差异,导致松岗塘下涌房子租不出去,这本是市场提出的问题,理应通过市场来解决。譬如提升出租屋的配套服务,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或者比照竞争方的价格,适当调整房屋租金等等。像现在这样,希望通过封桥来解决房子租不出的问题,不仅有悖市场之道,且是“医得眼前疮,剜却心头肉”,到头来,吃亏的还是塘下涌集体和村民。  徐必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