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现最牛鹦鹉 会唱《纤夫的爱》《山路十八弯》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会唱歌的鹦鹉近照。 受访者供图

  八这只鹦鹉,还真有点本事儿。这只住在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朱古石路的鹦鹉,会打招呼,学电话**叫唤,还能完整地唱出《纤夫的爱》和《山路十八弯》。

  黒嘴、绿羽毛、圆眼睛……见到只外号“双黄头”的鹦鹉,只见它乖巧地站在主人张先生的肩膀上,用又萌又呆的表情高兴地叫他“**,你好”,并发出“哈哈”大笑声,像一个性格活泼的小孩子。

  张先生说,自己是一个**“动物迷”和动物繁育者,这只“双黄头”已陪伴他3年。2011年初,他偶然在深圳发现的这只3岁的亚马孙鹦鹉,当时花了3万元买下,起名“双黄头”,一般可活60年。当然,要教这只“双黄头”唱歌,张先生还真耗费了一番精力。“虽然双黄头很聪明,但如果学会的歌词忘了,那很难再教会它。”张先生称,教鹦鹉唱歌得先和它培养感情,然后对着它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唱同一句词。张先生介绍,自己训练“双黄头”唱《纤夫的爱》的时候,把自己嗓音变细,**按曲谱上的调子教,每天一句句教三个小时,一般两天可学会一句。一直坚持教了3个月,“双黄头”就能完整地唱《纤夫的爱》和《山路十八弯》,而且是和主人一样用东北口味唱。还别说,家里响起的电话和手机**,也都成了“双黄头”高兴时的必唱曲目。有时它还能随着音乐跟着主人手掌频率打拍子,很有节奏地点头。在张先生家中,这只鹦鹉还能清楚地讲出:“**,你好”、“欢迎光临、恭喜发财”等词句。

  八没能听到现场版的《纤夫的爱》,不过,从视频中还是领略了一下“双黄头”的风采,那声音,真的是“杠杠”的啊,女声版,耳测是通俗唱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