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干”竟是“霸王蟒”胆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海关检获的“网纹蟒蛇胆”。图

康殷蒋昕皇岗海关昨日公布,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证明,该关近期查获的由1名入境香港旅客携带的200个未向海关申报的蛇胆为“网纹蟒蛇胆”。这是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次查获网纹蟒蛇胆。目前,该关缉私部门已对案件正式立案处理。

网纹蟒俗称“**蟒”,号称世界上*长、绞杀力*强的蟒蛇,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附录二物种。目前,该关缉私部门已对案件正式立案处理。

案情透露,7月20日下午,一名香港旅客肩挎一个女式手提袋,手拎一个小纸袋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开袋检查中,关员发现,旅客肩挎的手提袋中有一包用透明硬质塑料袋封装的物品。旅客表示这些都是“水果干”,但关员进一步调查询问,该旅客承认物品确为蛇胆。她是受人之托携带入境,收取了数百元的带工费。10月9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证明,这些蛇胆为“网纹蟒蛇胆”。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法律规定没有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法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