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确诊登革热病例5例,政府全面进行消杀不要慌不要怕,工地、宿舍、绿化带都在灭蚊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龙华的消杀区域主要集中在道路周边、绿化带、垃圾桶、沙井池、下水道等地。CFP供图

来自龙华新区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16时,新区确诊登革热病例5例,以输入性病例为主。疾控**介绍,新区疫情目前呈现散发状,市民需做好防蚊灭蚊工作,不必恐慌。

布雷图指数是评价登革热暴发危险性的指标,指数在5以下,属于安全范围。目前龙华新区的指数为10.76(中度风险)。从新区疾控中心获悉,国庆期间,新区确诊4例登革热病例。10月8日,新区又确诊一例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病例为租住在民*办事处某社区的一名务工人员。

接到报告后,龙华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民*办事处通报了疫情信息,并立即安排传染病管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与民*办事处市容环卫科、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等一起赶赴病例租住房,按“龙华新区应对登革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职责分工,开展登革热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及周边地区灭蚊、布雷图指数的调查等处置工作。同时,消杀工作人员对疫点室内外环境进行了调查、灭蚊和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观察,并在辖区张贴防控登革热宣传海报,给附近居民发送防控登革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多份。

10月5日,新区城建局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分赴辖区内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开展登革热防控检查行动。其间,检查小组协同各街道办事处共出动30余人,对新区施工工地、物业小区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抽查。经检查,新区大部分工地、员工宿舍区环境卫生均比较理想,能提供喷药灭蚊记录,当前新区的施工现场蚊虫密度虽有所下降,但是仍然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存在卫生的细节与死角,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新区应急消杀队从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民*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始进行**消杀,特别针对道路周边、垃圾桶、污水井道、沙井池、绿化带、景观池等进行全面消杀;各办事处消杀队伍对社区旧屋村的下水管网、绿化地带、工地、学校及医院等地进行**排查和全面消杀。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