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桐实验小学上下学挤车难 东部交通运输局增开B621公交班次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罗湖仙桐实验小学,目前只有B621和65路公交,学生上下学时交通问题严重。刘有志摄

李榕公交线路有限,学生上下学,公交车非常拥挤。日前有家长反映,深圳罗湖仙桐实验小学,目前只有B621和65路公交,学生上下学时交通问题严重。

来到罗湖仙桐实验小学,学校门口的公交站台只有B621和65路两路公交。65路总站即是罗湖仙桐实验小学处,不走国威路。据家长反映,因为65路不走国威路,很多孩子上学只能挤B621。目前学校有300多名学生,等高年级学生分流过来后,交通问题会更严重。

根据反映情况,东部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专人赴现场进行调研

因为B621是小巴,每辆乘坐人数较少,65路是大巴,但是不走国威路,很多回国威路周边的学生,无法乘坐65路。由于这两路公交的总站是在“东方尊峪”公交停靠站,现场看到,场地有限,如果进入其他线路公交车,将无法摆放。

家长建议,上学时段,能否安排K113、113等在梧桐苑总站的公交线路在路过长岭沟的时候顺便到“长岭沟”里面兜一圈,设一下客站,下完客即走,不占用里面的空间资源;同时,放学时段,安排57、214、333、336等在长岭村总站的公交线路在路过“长岭沟”的时候顺便到“长岭沟”里面兜一圈,设一上客站,上完客即走,不占用里面的空间资源。

将此建议反映给深圳东部交通运输局。根据反映的情况,东部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专人赴现场进行调研,并向巴士集团和场站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了解所反映的现状问题,协商解决措施。

高峰期增开2班由仙桐实验小学开往莲塘鹏基工业区站的区间车

经现场调研,罗湖仙桐实验小学附近“东方尊峪”公交停靠站所处的长岭路为双向两车道,道路平均宽度不足12米,道路平均坡度超过5%,长岭路西侧的东方尊峪公交总站因面积小,难以继续增加公交车辆停靠。干线公交大巴长达12.5米,无法在长岭路段调头行驶,若在上下学时间高峰期调配K113、113、57、214、333、336等公交线路绕行长岭沟并在长岭路上调头行驶,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容易造成片区交通拥堵。

东部交通运输局在现场了解到,仙桐实验小学生源主要集中在莲塘国威路片区,上下学的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7:30-8:00和16:15-16:30,特别是放学时候比较拥挤。为解决学生上下学出行交通问题,东部交通运输局已协调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B621车队,在学生放学高峰期的16:20和16:30,增开2班由仙桐实验小学开往莲塘鹏基工业区站的区间车,同时要求该车队在7:00-9:00高峰期按*大发班频次,即每12分钟一班车进行营运,从9月28日起开始实施。同时将密切跟进B621公交线路运行效果,如果还不能满足学生交通出行需求,将通过继续增开B621路公交车班次等措施来解决学生公交出行问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