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工作者夫妇同日完成第100次献血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卢亮和太太李宝瑜在深圳市血液中心分别完成了自己的第100次无偿献血。对于卢亮和李宝瑜夫妻来说,昨天不是双方生日,也不是结婚纪念日,不过却是个相当喜庆的日子。为什么?昨日夫妻双双在深圳血液中心完成了人生中的**百次献血,而他们也是深圳*对无偿献血达到百次的医务工作者夫妻。目前深圳献血达到百次的献血者只有139人。

卢亮是深圳血液中心副主任,2006年开始献血,他透露,*初大约每三个月献一次。妻子李宝瑜是深圳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医生,她透露,自己献血的“觉悟”比老公要高,早在2004年的时候,已经有医院妇产科医生带着她到与医院仅一条马路之隔的血液中心献血,不过当时并未长期坚持。不过从2006年开始,因为老公每天跟献血者打交道,耳濡目染,李宝瑜也夫唱妇随地开始了献血之路。

根据深圳血液中心统计,8年多来,夫妻俩实际无偿献血累计达到200次,实际无偿献血总量为156600毫升。其中卢亮无偿献血100次,献血总量78800毫升,李宝瑜无偿献血100次,献血总量77800毫升。

针对反复输血者可能产生的血小板输注无效问题,深圳市血液中心为那些长期多次输注血小板的病人进行血小板抗体检测,在为其筛选配型相合的志愿献血者过程中,卢亮带头报名,几年来已先后与本省5名病人的血小板型相合。这意味着病人有需要的时候,在规定的间隔期内接到通知就随时上机为其捐献血小板。

不要小看捐血,深圳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对血液的质量有要求,所以对献血者的身体素质会有指标要求,如果健康指标不达标,也不会允许献血。卢亮表示,大概在2008年的时候,因为太操劳和服药的缘故,一度导致转氨酶指标无法达标,也无法献血,不过这件事情倒给他提了个醒,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所以从那时候开始,他坚持每周锻炼9个小时,而且多年来一直不沾烟酒。

另外,卢亮在深圳血液中心建立了毽球小组,太太也列席参加,该毽球队队员个个都是志愿定期无偿献血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