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难出租 连接深莞小桥将被拆?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易海军一座连接深圳松岗与东莞长安的桥梁,十余年来为两地居民及打工者提供了交通便利。不少打工者每天上演着“双城记”,他们在深圳工作,却在桥头另一边的东莞居住。近日,有人贴出通知称该桥将被封堵。昨日,松岗街道执法队突然奔赴现场清除沿街乱搭建,打工者纷纷担忧桥或面临被拆命运。

诡异而突然的封桥通知

十余年来,这座桥是横跨松岗塘下涌与东莞长安涌头的**桥梁。可*近的一张通知单,让附近往来深莞的“候鸟一族”人心惶惶。这张没有任何落款单位与时间的通知显示,“接地方村委**通知,为了整*塘下涌周边环境的卫生、安全等状况,改善现有工作、居住环境,塘厦涌村委现定于2014年10月10日切断(封堵)现有厂后门通往东莞涌头的小桥路段。”

“村里面说要把这条路堵了,这个桥要拆了,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拆这个桥呢?”很多打工者提出类似疑问。而东莞长安涌头一位村民透露,原因是深圳一侧的房屋租不出去,所以才将这座桥封堵,逼迫在深圳工作的打工者租住在塘下涌。昨日,采访期间,就有深圳打工者正从东莞一侧搬走,他们表示系收到封路通知后才做出搬家选择。

执法队清理乱摆卖引疑虑

昨日,在松岗塘下涌发现,虽然通知书上显示的封桥时间是10月10日,但是桥梁并未如期封堵。不过桥没封,街道执法队却来了。

在塘下涌社区瑞塘路,不少松岗街道执法队队员在小桥附近集结,但对方表示,他们并不是前来拆桥,而是对瑞塘路沿街乱搭建进行清除。“两边工厂如果着*了,救*车怎么进来,这太危险了。封桥?封桥这个我们不知道,我们负责清拆乱搭建的,”现场执法队员表示。

注意到,虽然商户们都很配合清拆工作,但也有人认为清拆的时间点很微妙,“收了10年租为什么没有安全隐患,现在有安全隐患了?”而往返深莞两地的打工者质疑,街道办此举恐是为拆桥做准备,“封桥估计是跑不了了”。

东莞房租较深圳便宜百元

突如其来的封桥通知,毫无征兆的执法队清拆行动,这背后是否有深层次的原因?这座连接深莞两城的桥梁,坐落在松岗塘下涌瑞塘路北行方向的尽头,桥的另一边,便是一河之隔的东莞长安涌头。昨日,这座桥梁上依然人来人往。有上班族反映,如果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桥梁上更是人头攒动。

深莞界河的两侧,居住者是类似候鸟的上班族,他们白天在深圳松岗打工,晚上通过这座桥到东莞长安居住休息,结束疲惫的**。之所以舍近求远,打工者均表示实属无奈之举,“深圳房租很贵的,比东莞这边起码要贵一百多元*,房间又小”。有打工者介绍,深圳一侧一间小单间月租300元以上,而东莞一侧只需200元。

街道执法队:

只是清理乱搭建对封桥通知不知情

对于打工者存在的疑虑,松岗街道执法队告诉,因为存在重大安全级*情隐患,执法队昨天的行为只是对乱搭建进行清理,对深莞界河上的桥梁并无封堵计划,更不可能对这座桥进行拆除。

至于桥上所贴的封桥通知,执法队表示上面没有落款,并不知情。此外,这座桥属于塘下涌村道的一部分,并非市政道路,因此街道办也无权管理。

疑问

封桥通知由谁所贴?

这张没有任何落款及盖章的通知书,在“候鸟一族”中引发不小波动。对于通知内容中提到的所谓“接地方村委**通知”,塘下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是我们村委要封,是村民要封。”但采访期间,并无村民肯站出来承认此事。

昨日,松岗街道办一位要求匿名的工作人员透露,封桥通知系塘下涌几个村民自发所为,并非出自街道办或村委。

封桥计划早就存在?

查阅资料发现,2008年有媒体公开报道称,按照莞深两地协商的原计划,深圳完成升级改造的雄宇路和东莞德政东路早在2008年就要实现对接,但塘下涌居民却长期阻挠,原因就在于担心流失部分投资和租客来源,影响切身利益。

经过多方五年的努力,两条路一直到今年元旦才*终实现对接。而松岗街道办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后来塘下涌居民之所以同意打通雄宇路,条件之一便是封锁这条跨界小桥,该条件也得到了塘下涌社区的认同,此次的诡异封桥通知,或与此有关。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1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