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来过深圳 已留案底在此?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李亚坤“我从来没有去过深圳,怎么会说我因为贩毒在深圳被抓了?”武汉市民**称他就遭遇了这等怪事,怀疑自己的身份信息遭到毒贩冒用。昨日,深圳福田警方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

物业公司高管被查出案底

**系武汉市居安物业管理公司第三事业部总经理。上个月17日,公司****去广西旅游。据**回忆,他和同事刚上*车没多久,就有乘警过来查票和身份证。“乘警检查了身份证之后,就让我收拾行李跟他走一趟。”**说,他只能收拾了行李,一手抱着三岁的孩子,跟着乘警进了餐厅。

**回忆说,到了餐厅里面,他就问民警到底是怎么回事。民警告诉他,他有贩毒的案底,警方是例行检查,民警对他的行李进行检查,确认没有携带毒品,这才将他予以放行。

在**看来,民警的说法无异于是“在说梦话”。**说,他1999年退伍,一直遵纪守法,怎么可能有贩毒案底。不过,民警则当着他的面,使用警务设备调取他的身份证信息,显示其确实有贩毒的案底。

资料显示贩毒被警方抓获

根据案底资料显示,2009年2月10日19时20分,深圳福田香蜜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个绰号为“乔门”的人贩毒。这个“乔门”,此后就被警方认定其真实姓名叫**。

*初,民警获得“乔门”贩毒的线索后,指派派出所巡防员李某拨打“乔门”的电话,称要购买价值600元的毒品。而“乔门”则称不在深圳,会派一个小弟去交易。2009年2月10日20时40分,民警在福田区上沙村五路圣宝宾馆大堂内将准备交易毒品的嫌疑人潘某望抓获,当场缴获疑似**一包。

同日晚间23时许,通过深挖扩线,民警又在上沙村五路金匠茶餐厅门口将刚进行完毒品交易的“乔门”另一小弟*某富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毒资500元,同时也从假意购买毒品的巡防员李某身上查获疑似毒品**一包。

直到同年3月2日晚间9时许,民警在福田区上沙村上沙幼儿园门口,又将刚进行完毒品交易的“乔门”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赌资人民币500元,疑似毒品**三小包。而被派去“钓鱼”的巡防员李某身上也查获疑似毒品**一包。

事主称从未来过深圳

在前述案底资料里,警方明确所谓的“乔门”其真实身份正是湖北籍男子**。材料中登记了**的身份证号以及住址,还有一张个人照片。但是**告诉,身份证号等信息都是他的,照片却与他千差万别,并非同一个人。

**还表示,自2001年开始,他就在武汉工作,从未到过深圳。另外他2008年入职现在的公司,一直在公司工作,根本不可能贩毒被抓。他甚至翻出工作笔记称,2009年3月5日,他在公司其中一个项目“山水华庭”与开发商、业委会开会。

武汉市居安物业公司人事部经理唐小姐也向证实**所言,其表示一个员工不可能贩毒被抓突然从公司失踪,放出来之后还能返回公司上班。

深圳警方介入调查

发现,全国多地都曾出现,个人身份被冒用留下案底的案例。有民警表示,一些嫌疑人被抓获后,使用假的身份,往往他们会按程序往嫌疑人户籍地公安机关发函核查。不过不少核查函件都得不到回复。

而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确实无法查明其身份的,也可以按其自报的姓名起诉、审判。”于是就出现了不少这种使用假身份被判刑的情况,*终导致被冒用身份的人留下了案底。

昨日从福田警方获悉,目前该所已由一名副所长负责调查核实此事,如经核实确属遭人冒用身份,警方也将消除其所留案底信息。(报料人:陈先生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