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尽遣主力3比0战胜残阵泰国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国足的精神面貌跟去年那场有天壤之别,但比赛过程仍让人对其亚洲杯前景感到悲观。

   丰臻 中国队昨晚在武汉的一场热身赛中3比0战胜了只带来15名替补球员球员出战的泰国队。3比0的比分还算好看,但考虑到泰国队的成色,这场胜利只能说是聊胜于无,谈不上为“615惨案”复仇。

  只来了15人的泰国队替补席上只有4人,其中2人还是门将。场上主力基本上都是在仁川亚运会上没怎么出场的球员。包括主力前锋克莱松在内的多名主力国脚没有随队来华,连主教练塞纳芒都没有来。就这么一支“泰国三队”,在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第62分钟自摆乌龙之前,中国队竟找不到破门的办法。

  **之后的中国队得到了更多机会,孙可和杨旭相继破门,把比分改写成比较好看的3比0。为了改善局面,佩兰在比赛中换了5个人,而泰国队只换了1个人。在杨旭错失一个可以把比分锁定为4比0的单刀后,场边的主帅佩兰竟然显得非常懊恼,可见他很在乎这场球的结果。

  自2007年以来到昨天比赛之前,中国和泰国在国字号层面有过8次交锋,中国队3平5负没有胜绩,去年的1比5以及仁川亚运会上的0比2,直接让国人怀疑,中国足球水平是否已经落后于泰国。3比0**了中国队的7年不胜,但没有解除国人对中泰之间水平真实差距的怀疑。

  赛后发布会上,泰国队助理教练凯龙恭维中国队:“与去年那场比赛相比,这次我们的球队集训时间较短,人员构成变化比较大,而中国队备战充分,表现出了强队风范。”论实力,中国队肯定强于这支泰国队,但未必强过真正的泰国队。

  佩兰表示:“赢球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在集训中我一直在强调整体足球,上半场我们的效率没有体现出来,下半场通过换人调整达到了预期效果。我对球员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我认为比赛结果对于球迷会有一个安抚的作用。其实3比0的比分是不够的,我们丢掉了一些势在必得的进球机会。”

  国足的精神面貌跟去年那场有天壤之别,前场积极逼*,丢球后快速回防,都会被球迷看在眼里,不过安抚作用谈不上。从比赛过程看,昨晚赢得一点都不痛快,让人对中国队征战亚洲杯前景感到悲观。

  观察

  佩兰试验新阵,可惜没有亮点

  面对一支**足联排名第157位而且还派出边缘国脚出战的泰国队,中国队赢得有些不明不白,而非**技术性击倒,这是胜利之余为人诟病的地方。中国队好像把大多数精力放在了防守和前场逼*上,反而在控球的时候没有踢出有效的进攻配合。

  佩兰的*发排阵有试验的成分,他让韩鹏*发中锋,武磊打影子前锋,张呈栋和于海打两边,蔡慧康搭档吴曦打双后腰。这几个球员几乎没有搭档过,所以难怪进攻中几乎没什么默契,踢得非常死板。武磊本是这个阵型里的攻击核心,但他在影锋的位置上并不活跃。蔡慧康和吴曦的组织串联也不能算到位。

  在相继换上于汉超和孙可之后,边路打得更有威胁了。郜林上场后,前场终于打活了,但这并不能说明佩兰的换人就一定是奏效的,因为这建立在对手打进了那个乌龙的基础上,他们压上进攻给了中国队更多空间。

  离亚洲杯*场比赛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佩兰还在做选择题,而且好像才刚开始做,未免让人担忧。除了不敢懈怠的精神面貌,现在这支国足跟卡马乔的国足,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金字塔顶端的外教,能做的不多。  丰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