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企业首选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破解**难题?广州中小企业开始围绕股权做文章

■记者 强燕 黄雪萍

今年以来,股权市场异常活跃,上市公司通过股权并购快速扩张,而广州的中小企业股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刘邦网**500万元,出让股权10%”、“远程无线胎儿监护项目**2000万元,出让股权25%”……这已是7月份上线以来第四批通过广州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下称“股权协会”)的项目推介平台展示自己的中小企业。

据股权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在举办了一系列项目路演和投**对接活动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对股权**及资本市场开始了解并熟悉,而目前参与对接活动的项目中,有50%以上的项目有投资机构表示感兴趣。

中小企业用股权解决**难

广州地区乃至全省,中小企业经济总量在整个区域经济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在解决就业方面有****。以2013年广州市经济数据为例,民营经济贡献了广州市GDP总量的近40%,税收逾40%,可以说,发达的中小企业经济是广州地区的经济特色。不过,与国内其他地区一样,广州地区的中小企业也面临**难题。而股权协会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帮助中小企业寻求发展的资本、为中小企业提供投**服务。

资料显示,股权协会去年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一系列项目路演和投**对接活动。参与活动的项目中,有50%以上的项目有投资机构表示感兴趣,30%左右的项目正在与股权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入对接,一两家企业表示已经达成投资意向(记者获悉,曾在股权协会平台展示、本报《赚钱周刊》专题报道过的广州护源环境保护科技有限公司已准备在新三板挂牌)。

股权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秋华表示,该项活动在广州地区的企业中已经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协会主动发现挖掘,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找上门来;参加过活动的企业推荐新的企业前来参与,甚至有个别来自外省的项目。记者发现,在最新参与展示的项目中,“爱沫咖啡私人影院”就来自湖南,该项目拟**800万元,出让股权16%。

据了解,目前股权协会的平台活动对接项目对企业是免费开放的,但对参与参加路演的项目则需要满足“高科技”、“模式创新”、“成长性”等主要条件。

完善股权**尚需政策支持

刘秋华介绍说,不同时期企业对**股权投资资金的选择不尽相同。处于种子期的企业多数选择天使投资资金,处于成长期的一般选择创业投资资金,处于发展期的会选择**股权投资资金。企业进行**股权**可以引入战略资本、扩大企业规模,有效改善财务状况,同时可以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有效促进企业发展。

不过,据了解,目前企业股权**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政策环境和监管不很完善,缺少相应的法律法规,税收、担保等方面的激励机制不足等。股权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完善企业股权**制度,一是需要制定有利于**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法律法规。放宽银行、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投资于股权投资的限制,完善**股权投资组织形式的操作细则。二是从税收、担保等方面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小贴士

1

2

3

4

怎样才能在协会

平台上展示?

据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企业要达到以下条件才可登台展示:

拥有核心竞争力及成长空间;

.拥有完备的组织架构、较好运营经验的管理团队;

既富远见又切合实际的商业计划;

良好的财务管理体系、合理的资本诉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