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冠军虎歌:深成指熊市通道上轨有望被攻克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曾勇

短线实盘赛新第80期(总第122期)

(赛程:2014年10月8日-2014年10月31日)

上周为国庆长假后的*个交易周,A股再续了此前多年节后涨多跌少的惯例。截至上周收盘,大盘全周上涨0.45%,报收于2374.54点。对于后市,上周**虎歌认为,虽然市场中长期走强的趋势非常明确,但由于2400点上方压力重重,再加上前期已累积了较大涨幅,故短期内市场有整固要求,有可能会出现波动加剧的风险。上周亚军一帆风顺认为,预计后市大盘问题不会太大,但在冲破2400点后可能有一波急速回调。上周季军闪电侠认为,近期大盘乖离率偏大、个股出现滞涨现象等,均显示市场短期内可能有反复振荡的风险。

■上周回顾

沪指两度创近20个月新高

国庆长假后于上周三**交易的A股,延续了节前的强势表现。截至收盘,大盘全天上涨0.80%,报收于当日*高点位2382.79点,再度创出今年的新高,而且是自2013年2月20日以来近20个月来的新高。

上周四,市场继续振荡走高,并于当日盘中摸高至2391.35点,再度刷新近20个月以来的新高。上周五,在**市场大跌拖累下,A股顺势出现回调,全**跌0.62%,报收于2374.54点。

不过,虽然上周五走低并收出了带有实体的阴十字星,且日K线也是勉强守住5日线,但沪指全周仍上涨0.45%,周K线已是连续第三周录得红彤彤的阳K线。

与沪指相比,上周深成指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深成指不但日K线录得三连阳,且在大盘收阴的上周五,深成指当日盘中仍创出近9个月以来的反弹新高8260.23点。

记者注意到,在沪指早已于今年7月中突破了持续多年的调整通道上轨后,深成指的调整通道上轨却至今尚未被有效突破。可喜的是,在今年9月11日已对其调整通道上轨进行试探性冲击后,上周四和上周五盘中,多头均一度将该上轨拿下。但截至目前,该上轨所处点位为8224.23点,仍高出深成指*新点位8211.54点约13个点。 对此,上周**虎歌表示,考虑到上周市场有深强沪弱的走势倾向,以及从深成指多个走势指标等来看,其“熊市调整通道上轨,很有可能在近期被多头有效突破”。

■后市研判

2400点附近振荡可能加剧

对于后市,虎歌认为,虽然市场中长期走强的趋势非常明确,但由于2400点上方A股压力重重,特别是2420-2500点这一狭窄区域内堆积了众多的重要压力位等待多头去突破,因此若多头迟迟不对该区域发起攻击,那么后市必然因前期获利盘的避险需求而遭遇回吐,以及市场本身的技术性整固需求等,而出现一波回调。目前很难说在什么位置会出现大的调整,但调整一旦出现,很可能会向下考验30日线甚至60日线的支撑。又由于30日线目前仅运行至2303点,这意味着后市若未直接上行突破2400点上方的压力区域,那么进行调整时,至少会回踩2300点这一整数关口。

一帆风顺认为,目前来看大盘问题不会太大,并很有可能冲高至2400点上方。但由于本周有期指交割,从以往经验来看,这有可能使市场的正常走势受到扰动。

闪电侠认为,不排除大盘在短期内站上2400点的可能性。不过,目前大盘的乖离率偏大,加上成交量虽然说得过去,但个股普遍的涨幅并未相应跟上,有滞涨的味道,因此短期内市场走势可能会有反复,“从上周四盘中的高点2391.35点算起,市场向下可能有100点左右的振荡空间。”

操作策略

虎歌:短线关注深市低价蓝筹股

虎歌认为,鉴于上述深成指很可能在近期完成对其调整通道上轨的突破,因此深市主板低价的蓝筹股机会较多,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河北钢铁、五粮液等前期滞涨或涨幅不大的权重蓝筹股。此外,高送转填权题材、业绩预增题材、机构三季度增持股等,也值得予以积极关注。

一帆风顺认为,近期可轻大盘重个股操作,可根据政策的利好程度挑选热点个股。其提醒,虽然机会每天都有,但若波动加剧,要注意保持较轻的仓位。反之,若市场表现非常稳定,持股待涨是*好的策略。

闪电侠认为,看好中盘低价股、前期股价没什么表现的个股的后市机会。其同时提醒,虽然目前尚未明确沪港通何时推出,但在推出前后,市场的波动将会非常剧烈,要小心相关概念股可能出现“见光死”的风险。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虎歌 3.27% NO.6 尔冬升 -1.97%

NO.2 一帆风顺 1.10% NO.7 糊涂阿叔 -2.04%

NO.3 闪电侠 -0.54% NO.8 汇品酒 -2.51%

NO.4 王 -0.89% NO.9 无域 -2.72%

NO.5 大海日出 -1.91% NO.10 股民圈 -3.27%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