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谢医生 琴声传情谊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坐着轮椅来观赏的老奶奶。供图

周五下午,一场由患者家属组织的钢琴公益演奏会在港大深圳医院奏响,5位深圳小钢琴家把悠扬的琴声传遍了整个门诊大楼,吸引了数百人欣赏。活动的组织者、深圳钢琴学会会长肖玫女士希望用音乐来回馈医护团队的照料,也让更多的病人得到精神上的抚慰。

以音乐表达谢意

肖女士说,这是她的学生们*次走进医院进行演奏,这个特殊的**次,源自于她丈夫于先生在港大深圳医院的就医经历。上个月,于先生因为一种复杂的急性肺炎而辗转多处求医,未见好转,*后来到港大深圳医院呼吸内科。经过对症*疗,于先生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即将康复出院。

于先生和妻子很想对医护团队表达一下谢意,“但港大医院的管理很严格,连请医生护士吃个水果都不行,所以我们想到了用音乐作为感谢。”

于先生的妻子肖玫女士是深圳钢琴学会会长兼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这次来到港大深圳医院演奏的5位小朋友都是肖玫女士的爱徒,5人当中年龄*小的只有5岁,*大15岁,已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多项大奖,属于“百里挑一”的小天才。其中5岁的邬家喻学琴仅一年半时间,已经获得了2014年青少年肖邦**钢琴比赛幼儿组**名。8岁的王俊龙也获得了2014年日本亚洲肖邦**钢琴比赛小学一、二年级组金奖。

肖女士说,这是孩子们**次走进医院进行公益演奏,“除了能为接下来参加大赛进行锻炼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学会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

港籍医生消除顾虑

演奏会由年龄*小的邬家喻小朋友以一曲《俄罗斯主题变奏曲》开场,向全场可爱地鞠躬之后,这位眼睛水灵灵的小女孩展开双手,开始在键盘上翩翩起舞,一扬一顿都有板有眼,悠扬的乐声缓缓地从她的指尖流淌而出,飘向了医院门诊大楼。很多路过或正在候诊的患者及家属都被琴声吸引,每层楼的走廊都站了许多人,连坐着轮椅的老奶奶也停下来欣赏。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彭钟颖、王俊龙、何帅霖、葛舒凡等小朋友先后表演了g小调波兰舞曲,C大调奏鸣曲、圆舞曲OP.83No.1、《弄臣》等曲目。

这场患者和家属主动为医院举办的公益演奏会让主管呼吸内科的港籍顾问医生许建名感到很开心。一年前,他响应母校香港大学的号召,从英国来到港大深圳医院服务,“当时曾经害怕回内地做医生会有危险”。但一年来,他发现这种担心有点多余。“只要你提供好的服务,满足到病人的需求,医生和病人一样可以合作得很愉快,就像英国和香港那样。”他认为,要让医患关系和谐,除了医术过硬之外,*重要的是懂得病人的心,急病人之所急,贴心地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