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乳业不法利用添加剂罚159万余元 董事长等5名责任人被刑拘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讯 9月3日晚,镇江市质监局接到举报,称长江乳业不法利用食物添加剂山梨酸钾(一种防腐剂),现代快报于9月5日、9月6日、9月25日对此进行持续报道。  (相关报道:鲜奶里违规添加防腐剂 镇江长江乳业被责令停产)

昨全国午,镇江市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传递了有关长江乳业超规模利用食物添加剂问题的查处环境。现代快报记者从发布会上领会到,长江乳业被罚款159万余元,企业5名相关责任人被刑拘。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处 罚

超规模利用食物添加剂,罚款159万余元

镇江市质监局副局长朱柳堂称,经立案查实,本年7月31日至9月3日,长江乳业分11次私行超规模利用食物添加剂山梨酸钾出产乳成品,共270625瓶(杯),货值532954.45元。

这些乳成品不合适《食物平安国度尺度  食物添加剂利用尺度》,长江乳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物质量法》的划定,按照划定,镇江市质监局责令长江乳业遏制出产、发卖不合适国度强制性尺度划定的乳成品,并已赐与以下行政惩罚:

充公违法出产的乳成品26811瓶(杯);处违法出产、发卖乳成品货值金额三倍(上限)罚款人民币1598863.35元;处充公违法所得12189.1元。

因长江乳业涉案货值金额达50余万元,**犯罪,质监部分已于9月24日依法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

5名相关责任人被刑拘

镇江市公安局随后传递了侦办长江乳业出产、发卖伪劣产物案件的相关环境。据镇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季成宾介绍,按照已查清的犯罪事实初步认定,**组成“出产、发卖伪劣产物罪”的,共有5名犯罪嫌疑人,即原长江乳业董事长邵某、原长江乳业分担乳成品出产的副总陆某、原长江乳业总工程师朱某、原长江乳业乳品车间主任王某、原长江乳业采供部司理徐某。

今朝,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监 管

长江乳业复产后

曾遭4次突击查抄

镇江市质监局还发布了长江乳业的复产环境,镇江市质监局副局长朱柳堂称,企业停产整顿时代,按照润州区当局要求,质监部分拟定了《长江乳业公司**活产必备前提》,企业在整改后,于9月15日提出**活产申请。9月17日,由3名食物国度注册审查员构成的核查小组,对长江乳业进行了核查,认定企业经整改后具备**活产前提。

随后,质监部分在加大监视查抄和抽样查验频次的根本上,还开展了4次突击查抄,抽样查验产物10批次,未发现该企业存在质量违法行为,产物查验及格。

朱柳堂暗示,下一步,质监部分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